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网友诉海尔路南部乘车难 交通委:增运力保出行

来源: 2013-07-19 16:24:42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 近日,有市民在本网新闻爆料上发帖《海尔路南部乘车难望尽快解决》、《763能不能在苇山站停靠》,反映市民上下班出行坐公交困难等问题。

    网友赵女士在帖子中是这样描述的:海尔路南部(同安路以南)下班时乘通往辽阳东路往西方向的车相当难(上班时同样难),该路段只有一趟362路车,这一段路写字楼多,即将完工的写字楼也很多,使乘车人员骤增,是乘车难的主要原因,362路车现有数量已不能满足需求,增加362路车的数量,增加通往该路段的线路车辆(如延长28路、4路车,使该路车可以路过颐中体育场、青医东院、啤酒城、大剧院、展览中心等),这里的需求量相当大,乘车难是一大隐患,请尽快解决。谢谢!

    网友“小小土豆”称:763线路在王家女姑和西果园站中间隔着苇山,每次坐车都很不方便,能不能在苇山设站停靠?

    发帖后,记者联系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将上述问题转达。近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分别给予答复,原文如下:

    网友,您好! 2012年底,为满足市民的乘车需求,市运管局根据362路公交线路的运行及客流实际,将362路线原有的33辆10.5米级车型更换为37辆11.5米级车型,基本满足市民的出行需要。下一步,我们将根据362路公交线路的客流情况,及时增加运力,科学调度车辆,确保乘客出行方便。

    因海尔路南端周边没有规划建设公交停车场,以及公交线路长度的限制,不具备将4路、28路等公交线路延伸至啤酒城附近的条件。建议乘客可通过合理的换乘到达目的地。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网友,您好!我们将组织公交企业进行现场实地勘察,根据道路通行情况及站点设置条件等统筹考虑。如条件具备,我们将及时在苇山增设站点。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本报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