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首页签发 > 正文

大老李汤圆吃出玻璃碴再遭曝光 食安建红黑榜

来源: 2013-06-12 08:49:10字号:TT

    网友:李*

    电话:133****2252

    问题:曾经信任的大老李汤圆,一盒里下锅十几个,一上来第一个吃出一塑料皮,貌似包装袋的外皮碎屑,没在意,第二个吃出两个异物,其中一个为尖锐的貌似玻璃碴,仔细观看又颇似十分坚硬的透明塑料渣,究竟是啥搞不明白,暗自庆幸,没把牙隔坏或把牙龈扎坏,果断停止食用,丢弃,叫我如何敢再给孩子吃?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您举的汤圆中吃出杂物的例子,在元宵节期间媒体有多次报道,其中不乏假冒伪劣,有关部门也及时组织了查处。以前的食品监管模式是农业、渔业、林业、畜牧、商务、质监、工商、食药等多部门参与的分段式管理,今年全国两会后重新组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将生产、流通和餐饮等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职能统一到食药总局,年内将逐级改革到位。按照我市打造食品最安全城市的要求,我局每年对食品生产企业均进行监督检查和产品质量抽查,特别是结合年节重点产品加大检查和抽查频次,检查情况和抽检结果也通过网站和媒体向社会发布,合格率达95%以上,在国内和省内处于前列,总体是可以放心选购的。市食安办还建立了红名单、黑名单制度,欢迎您随时关注有关信息。 

    落实办理: 6月4日上午9:45分及之后多次电话联系不上李先生,6月5日上午8:25通过短信给李先生留言,一直未回信,直至下午16:00,再次拨打电话接通。李先生对事后追踪回访表示感谢,表示上线时已自己购到问题食品的经历,善意提醒我局要进一步加强食品监管。我局工作人员介绍了我局对年节食品及日常的监督抽查情况,以及执法情况,并告知其市局领导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主要领导数十次到企业现场督导工作,今后会继续加强这方面工作,并建议其经常关注市质监局网站公布的监督抽查情况,遇到问题及时拨打12365反映,以便维权。李先生表示满意。

更多详情请点击:青岛市质监局线下落实解决网友问题满意度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