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大沙路中石化加油站曾发生油汽喷溅 居民表担忧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16 08:37:50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 近日,青岛市安监局副局长贺照兴做客民生在线期间,有网友提问,加油站距居民楼、距明火合法距离是多少。

    该网友反映,“大沙路中石化63号加油站的地埋油罐距离居民楼太近,距离居民楼的明火太近,蓄油车蓄油时车头紧贴外墙,目测五六米的距离,没有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只有一条满是油污的塑料输油管,并且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汽油味,如有意外发生将是不可想象的。各种噪音在这就不提了。”

    据了解2013年2月底此加油站曾因设备故障造成最厉害的一次油汽喷溅事故,喷油高度达20米,给周边居民们造成了损失。

    安监局答复:“《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156)规定二级加油站埋地油罐距离居民楼(二类保护物)的防火距离为16米,距离明火或散发火花地点防火距离为25米。 2.上次的喷油事件发生后,市政府责成市质监局在责令该站停业整顿的同时,组织专家查明了这次事件发生的原因,督促中石化采取了相关的预防措施,举一反三,加强所属加油站的安全管理和设备保养,加强人员培训,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管理规范,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民生在线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