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网友曝崂山树木被伐 林业局称清理病虫害树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2 14:35:26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  近日,市民叶女士在新闻爆料发帖《崂山伤不起--面对雾霾,岂能这样乱砍乱伐!附多图》,反映崂山北宅四季庄园周边两个山头发现树木砍伐现象。

市民叶女士拍摄的树木砍伐情况

    叶女士说:和朋友偶尔会去爬崂山,以前见到树木被砍伐,倒也默然,现在面对严重的雾霾天气,再看到刚刚被砍伐掉的树木实在是忍无可忍。稍大一点的树木都被砍了,走几步几个树墩,难怪风沙来了挡不住。偶尔还能看到网鸟的大网和满地的鸟毛。崂山“伤”不起啊。

    发帖后,本网记者立即将问题反馈给青岛市林业局,近日得到官方答复:

关于崂山区北宅四季庄园后山砍树等问题的调查情况

看到青岛新闻网报称崂山区北宅四季庄园后山树木被砍伐、有鸟网等问题后,崂山区森林公安局立即进行了调查,现场巡查了四季庄园后山及其周边2个山头,在四季庄园后山发现多处伐根,经进一步调查核实,这些伐根系2008年以来崂山区清理病虫害树木所遗留,未发现非法砍伐树木的行为。另外现场巡查中未发现鸟网,区森林公安部门和北宅街道每年秋天都要开展护鸟专项行动,持续对片区鸟网进行清理,对非法捕鸟现象进行打击。

(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