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老龄办副主任孔庆有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2-09-11 16:41:36

青岛市老龄办副主任孔庆有(左一)与网民交流 (周琦 摄)

青岛市老龄办副主任孔庆有(左一)与网民交流 (周琦 摄)

    不惑剑 建议把青岛巿建设成全国第一个老人最幸福养老的城市 医疗全部报销 不会自理老人住护理中心全免费。这样的目标几年能达到?

    孔庆有 谢谢这位网友所提的建议。目前,我市已经实现了医疗保障制度的全覆盖,而且医疗保险报销比例也在逐步提高。特别是为实现“老有颐养、病有良医”的目标,今年七月开始,我市实行了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制度和城镇大病医疗救助制度,这样就在原来医疗保障制度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医疗、护理保障水平。

    对于您所提出的全部免费的目标我们认为非常美好,也是我们共同的美好愿望,相信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将会逐步实现。再次感谢这位网友所提的建议。

    留言板

    主任同志 您好!

    年轻时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四化建设而奋斗半生,孩子也拉扯成人,孙子、外孙也带大了。原本想终于可以干点自己喜欢干的事了。加入了市信鸽协会,可是合法组织。我是一个自觉性很高的人,因为怕在自家凉台养鸽影响邻居,怕造成不必要的邻里纠纷。在征得邻居们的同意后,就在自家房顶建造了鸽舍。养鸽几年来都是科学驯养、非常注意环境卫生、也从为此有过邻居提意见。没成想我们的城管执法局他们不答应,说我的鸽舍是违章建筑,并要强行拆除。他们这样的完全形式话执法非常不人性!

    就象苍蝇落在玻璃上只有光明而没有前途!

    孔庆有 这位网友您好,首先感谢这位网友的问题。您反映的问题,因为没有留下详细地址无法进一步了解情况,就您所说的情况,您在自家房顶建造了鸽舍,是否违章,应由城管部门来鉴定。

    建议您进一步与城管部门沟通,相信问题能够得到圆满解决。

    再次感谢这位网友所提的问题。

    2news 企业退休老人何日享受免费体检

    企业退休老人为国家干了一辈。退休了疾病开始缠身。但是他们的退休费偏低大部分不愿花钱体检。比较退休后工资高高的免费享受医疗体检的老干部,事业单位的人员,部分少数企业单位人员。显然是不公平的。北京及不少外地城市早已作到所有企业退休人员每年免费体检,政府买单。作为2012年全国城市居民幸福指数第一位的青岛的企业退休老人何日享受免费体检真正享受到幸福。请不要告诉我们:国家有困难以后再说吧!其实把每年高昂的招待费压缩一点点即可。

    孔庆有 感谢这位网友对老龄工作的关注。

    目前我市的体检政策是: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向社区居民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含65岁以上老年人可获得每年1次健康管理,其中包括健康体检,此项服务通过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免费为居民提供。另外,我市为8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每年发放150元体检补助,百岁老人每年免费体检一次。如您符合以上条件,可以享受相关的优待。相关政策可就近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咨询。

    再次感谢您的问题。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市体育局线下二答网友问题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