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暗访火车站黑出租宰客 价按人头车箱私改  视频

来源: 2012-07-09 09:25:19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 6月4日下午,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刘青做客民生在线。网谈中,火车站周边出租车拒载、交通秩序混乱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

网友“海边风”反映:每次乘火车从西出口出来,全是拉客的出租车,并且全是挑客的,有管理人员都是虚设,难道青岛车站的管理就是这样?

刘青答复:网友朋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很好,火车站周边的出租车确实影响了青岛市的形象,火车站广场围栏以外不属于铁路管理,周围的道路由地方有关部门负责,我们将经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解决这一问题。近日,记者来到火车站广场了解情况。

在调查中发现,火车站广场周边停靠着很多微面出租车。司机的着装极不规范,暗访的出租车司机更是穿大裤衩、拖鞋招呼客人。如此不规范的驾驶员着装在青岛窗口迎接客人确实有煞风景。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微面出租的车体上没有显著的“出租”标识,只是在车门上喷着“青岛瑞新汽车出租车公司”的字样,前挡玻璃上临时竖起了DIY的出租车牌。车牌号为鲁B GC开头。

随后,记者拨通了82817777监督电话,得到的答案是:“青岛没有瑞新出租车公司,没有以鲁B GC开头的出租车,也没有微面出租车。” 当记者询问,一行8人前往苗岭路附近的价格时,一位司机开了腔:“一个人15元,一共120元。” 在司机按人头算钱的定价标准面前,计价器成了摆设。

当记者提出索要车票时,一位女“的姐”表示,只要乘客能报销,什么样的车票都有,有公交车票,出租车票。她从手包里掏出已经打好的车票,还表示,多大的面额都有。

微面箱体原来的横排座椅已被拆除,加装了竖排座椅。私自改装车辆已经不合法,还用来载客,给乘客的人身安全带来很大隐患。

记者查阅以前的资料,发现了很多青岛火车站周边黑出租宰客的报道;火车站周边黑出租宰客已成为影响青岛形象的顽疾。

针对黑出租进行非法营运的现象,民生在线栏目组将联系相关部门,并进行追访。(民生在线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区私画停车线半年收1500元 业主敢怒不敢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