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好消息!来青岛市北求职学子可在青年驿站免费住宿7天

2021-03-17 09:55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为融入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加大就业人才政策推介力度,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市北创新创业,近日,市北区人社局联合多部门承办了“青鸟计划·唯才唯青岛”青岛市新媒体行业高校线下专场招聘会活动。

blob.png


活动现场,区人社局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和人才政策宣传等方面,重点为山东艺术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的学生们讲解人才引进落户、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青年人才在青创新创业一次性安家费以及青年驿站入住等政策,其中青年驿站可以为来市北区求职学子提供7天的免费住宿、岗位推介、城市融入等服务功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先后发放就业人才政策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政策问题50余个,为学生们来市北区就业创业提供了政策支持。招聘环节,市北区企业介绍了企业岗位要求和薪资待遇,并对应聘学子进行了深入逐一面试,企业累计收到简历4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余人。

近年来,市北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先后出台了人才高地建设六大工程等政策文件,建设了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平台载体,拓宽了各类招才引智渠道。线上搭建市北区招才引智服务平台,将平台打造成集招聘就业、政策解读和招才引智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共有1500余家企业免费参与线上人才招聘,平台累计发布岗位7000余个,各类人才需求近3万人。线下举办市北区“创业青岛、人才北出”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智汇市北、科创未来”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等,并积极走访辖区重点企业送政策、送服务,了解企业或人才在享受政策中存在的问题,摸排企业青年人才招引活动需求,主动融入企业、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引进青年人才。

下一步,市北区将继续加大引才力度,依托招才引智名校行、博士行、蓝洽会、万名海归精英聚青行动等引才活动,及时跟踪企业岗位需求,实现人才链与产业链的精准匹配。(记者刘笑笑实习生矫文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