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胶州“一事全办科”办证时间由一个月压缩到10天

2020-04-13 14:31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4月12日讯 12日,记者从胶州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近日,他们在当地综合服务大厅成立了一事全办科室,政务服务团队36个窗口全部实行“一窗受理,一事全办”,原先需要一个月的办证时间,现在只要10天就能全部完成,有效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现在办证太方便了,原来听人说需要跑不同窗口办理不同证件,现在一个窗口就全办成了!”4月10日,准备在当地开办餐馆的胶州市民杨兆玉由衷地为行政审批的“胶州效率”点赞。

“确实以前办行政项目审批得跑多个部门,如今这些业务只需在我们大厅‘一站式’服务窗口就可统一受理。申请人‘最多跑一次’是我们这次改革的要求,他们只需提交模板要求的材料,其他流程可由我们综合窗口提供代办协办服务。”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朱金林说,“一窗式”受理给市民带来了极大便利,同时也给综合窗口带来了挑战。考虑到这个问题,前期综合窗口从不同部门整合工作人员,展开了综合能力培训,确保这项措施顺利实施。“现在这项‘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运作模式,在胶州已经大力推行,就是为了打造一个审批规范、服务标准、措施便民、运作高效的综合服务平台,这也实现了单一功能向综合性服务平台的升级,让市民和企业‘进一门,找一人,了一事’。”朱金林说。

(记者牟成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