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网谈现场实录

2020-04-08 16:5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今天下午,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围绕"聚焦提升民生质量,让幸福城区更加方便温馨”与网民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98004人次,发帖534个,高健区长现场回复73个问题。剩余问题,市南区人民政府将在网谈结束后进行线下二次回复,敬请关注。

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宁冠宇)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及市南区的居民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非常高兴第四次来到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与大家交流。今年是情况比较特殊的年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南区按照省市要求,迅速落实一级响应,率先启动战时组织指挥体系,10495名干部及志愿者从正月初二开始下沉到11个街道50个社区751个网格开展防疫工作,并组建突击队进驻火车站、机场等前线,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全体工作人员连续作战,没有休息一天,目前市南区为疫情低风险地区。

今年是市南区的“攻坚落实年”,将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基础上,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坚决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深度融入全市15大攻势,尽一切可能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今天,区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也与我一起,和网友们进行交流。上线前我看了一下,网友们已经提问了350多个问题,这说明大家对市南区的发展十分关心,对我们的工作非常关注,我们将及时回应居民关切,积极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和困难。

在线问答:

网友:济南路53号什么时候拆迁?各位区领导,都22世纪了,我们53号不仅没有暖气,连天然气都没有,谁能想象现在还需要搬煤气罐用,一户一表也没有,到了冬天居民们的用水都无法保证,原居民和廉租房混住,管理混乱,区政府应该负责拆迁

高健: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济南路53号征收问题答复如下。感谢您对市南区房屋征收工作的关注,目前区政府正在积极研究济南路拓宽项目,同时筹措资金,待方案通过后,区政府将公示征收范围,启动征收工作。

网友:尊敬的高区长:请问金湖路街道泰州路16号是否属于可加装电梯范围。

尊敬的高区长:请问金湖路街道泰州路16号是否属于可加装电梯范围。

高健:尊敬的市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市南区城建工作的关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满足《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理指南》相关要求的,均可按照《指南》相关流程组织开展电梯加装工作。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实施主体是业主或业主委托的代建单位,以居民自发组织、自行协商达成一致为前提。具体项目相关事宜可拨打市南区城市建设局办公电话88729565进行咨询,也可登陆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下载查看《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理指南》等相关政策文件。

网友:中山路老城区征收中山路周边老城区征收三四年了,几乎每个楼院都留有三户五户未征收,如果征收彻底结束了,不管剩余户了,区里应告示一下我们安心居住,如还要继续征收请问高区长今年能清零吗?

高健: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中山路周边征收问题答复如下。自2015年以来,区政府对中山路周边部分楼院下达征收决定,目前仍在积极推进清零工作,您可到大沽路70号签约现场或拨打88729563电话咨询、办理征收补偿事宜。

网友:黄岛路39号什么时候能动迁?

黄岛路39号什么时候能动迁?高健: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黄岛路39号征收问题答复如下。感谢您对市南区房屋征收工作的关注,因省、市棚改政策调整,棚改资金没有落实,市南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暂缓实施,目前区政府正在积极研究棚改资金融资渠道,努力筹措资金,待资金落实后将根据实际尽快启动征收工作。

网友:北京路小学什么时候扩建?孩子做个课间操都排到大门口,操场只能安排跳绳,折返跑,连个跑道都没有,孩子踢个球一脚都能踢出校园。孩子的教育环境我觉得是第一位的!希望领导能真正关心孩子们的成长!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