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规划局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民生在线 2017-10-09 15:37:27 字号:A- A+

9月14日下午,青岛市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军红做客民生在线,围绕“阳光规划,关注民生”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谈结束后,规划局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网友:李村大集周边需要继续拆违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根据职责分工,违法建设由城管执法部门负责管理。关于李村大集周边拆违进展问题具体可咨询李沧区城市管理主管部门,我们将转达您的诉求。

网友:平度市梅花河改造何时才能实施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按照规划职能划分,平度市梅华河改造为属地化管理,详情请咨询平度市规划建设主管部门,我们也会将相关情况反映给平度市有关部门。

网友:滕局长好!长沙路高架桥规划有变化吗,合适开工建设?

局长好,这是2015年的媒体报道,相关规划还有吗,还在继续推进吗?“长沙路高架桥规划也在此年出炉,根据规划,长沙路将成为青岛市首条能够贯穿东西的交通要道。新规划的长沙路西起环湾大道,东至滨海大道,全长约14公里,规划道路红线为40米,西端将建设长沙路跨铁路高架桥,向西延伸直通环湾大道。”

市规划局:您好,根据规划,长沙路、大沙路是我市东西向城市主干道,西接环湾大道,东至滨海公路,为加强环湾大道与大沙路的交通联系,规划在环湾大道设置大沙路立交,接入长沙路、大沙路,目前我局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为配合铁路建设,我局办理完成了大沙路跨铁路桥部分工程的规划手续,目前该工程已建成。

网友:请问青平轻轨规划的市民中心站的具体位置在哪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工作的关注。根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交通14号线起自铁路胶州北站,向北终点至平度北站。根据政府部门职能分工,我市地铁工程的规划、建设、运营等具体由市地铁部门负责,据了解,目前市地铁部门正加快进行14号线工程的前期工作,详情请咨询市地铁集团。

网友:局长你好,滨海欢乐城城投第一城何时开工?谢谢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的关注。欢乐滨海城第一城项目我局已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其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裙房规划为商业,主楼规划为办公。经了解,因招商引资工作进展不顺,使得项目一直未能开工。我局已多次督促建设单位尽快实施项目,下步我局将配合市北区政府、国土等部门合力督促建设单位推进项目进展。

网友:河西村、长沙路建材市场破旧,何时拆迁改造?

河西村破旧不堪,长沙路建材市场异常混乱,与周边新都心日新月异的发展完全格格不入,请问何时拆迁改造?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的关注。长沙路以南、台柳路以西地块我局已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目前已开工建设;长沙路以南、台柳路以东以及河西村改造剩余片区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结合地铁3号线长沙路站进行前期论证。环境综合整治问题,您可向市北区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进行反映。

网友:青岛万科未来城,龙湖春江郦城大型商场何时下结论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的关注。目前规划设计方案已初步完成,9月18日至9月26日将再次对规划方案进行社会公示(其中现场公示时间为9月21日、22日),届时您可与我局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或将您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公示网站、公示厅意见箱进行反馈。公示完成后,我局将根据相关公示情况依法按程序审批。

网友:九水路李村大集西面那一段,好多年没打通了,一直说在协调,不知道什么时候拓宽?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经了解,李沧区相关部门正在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打通方案,具体情况可咨询李沧区建设主管部门。

网友:请问地铁线为什么不考虑白沙河南片区,南片区人口众多,公共交通商业配套都很差,对面滨海公园也不见启动,问问规划局领导,这片的规划配套什么时候才能解决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您反映的地铁相关情况建议咨询市地铁集团。经落实,该公园的详细方案区政府正在组织编制,目前尚未形成最终成果,待方案最终确定后将列入区政府项目建设计划有序实施。根据白沙湾南片区控规及相关规范要求,区域内配套有相应规模的商业设施,具体建设形式和经营业态将根据区招商情况确定,详情建议咨询城阳区招商局。

网友:华阳路42号拆迁后该处如何规划?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的关注。经了解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华阳路42号已列入2017年市北区第一批零星片改造计划。根据市政府职能分工,所在区政府负责房屋征收的相关工作。房屋征收后用地规划建设,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也将结合区域在编控规统筹考虑。您有相关问题可咨询市北区政府开发建设局。另外,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组织进行该片区控规修编工作,完成后我局将按程序组织进行社会公示,相关拆迁后地块的规划事宜,届时请您关注区域控规公示内容。

网友:请问李沧区龙水路建设何时实施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参照正在编制的《李沧区金水路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龙水路规划西起铜川路,东至毛杨路。目前李沧区政府正结合院士产业核心区规划编制龙水路西段(金水河以西)区域概念及产业规划,具体打通时间建议咨询区政府建设主管部门。

网友:滕局长您好,高新区星雨华府北区西侧,世贸公园美地东侧,融创一号院北侧的这个地块的具体规划,请问您可以详细讲解一下吗,谢谢,祝您工作愉快,合家欢乐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红岛建设工作的关心,高新区星雨华府北区西侧,世贸公园美地东侧,融创一号院北侧地块规划为居住用地,我局将积极协助管委做好相关项目规划服务工作。

网友:长沙路与宁乡路交界处地块有卖水泥沙子的,扬尘沙严重!!影响居住,谢谢!

长沙路与宁乡路交界处有卖水泥沙子的,旁边就是长沙小区和万科紫台小区,扬尘严重!!按规划为酒店办公楼,请问什么时候开始建设?卖沙子水泥的什么时候可以撤出?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的关注。长沙路以北、宁乡路以西地块我局已于2017年5月向市土地储备中心出具了的规划设计条件,具体土地招拍挂时间需由国土部门结合土地收储情况合理确定。

网友:杭州路,兴隆路每天早晚高峰堵车,请问对这块区域有什么规划么?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的关注。考虑到周边区域的交通现状情况,我局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按照片区控规,规划兴隆路(瑞昌路以南)红线宽度为30米。经了解,因涉及房屋拆迁、土地征收等原因,道路一直未能实施拓宽,下一步将结合周边项目的开发建设,逐步由道路建设主管部门制定具体建设计划后实施,我局将积极配合做好规划服务工作。

春云下秋雨:请问滕局长,李沧区少山二支路周边的房屋建成年代较久(上世纪70-80年代),近期有无拆迁改造计划。谢谢!

市规划局:根据职责分工,拆迁安置、旧城改造由地方政府牵头。经咨询李沧区政府相关部门,您反映的李沧区少山二支路周边房屋近期暂无拆迁计划,详细情况可咨询李沧区建设主管部门。

网友:双山南规划一踏糊涂,鸿仕雅居、中海清江华府等小区没法上山。帮帮我们吧!

市规划局:您好,经了解,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组织修编新都心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您提及的双山南区域位于控规修编范围内。我局将把您的问题反馈至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建议其结合控规修编、山头整治等工作,对您提出的问题进行合理论证统筹把握。

网友:请问局长:延安三路装饰市场搬迁后,都有什么规划?

请问局长:青岛幼儿师范什么时候搬迁?原青岛首饰厂那块空地闲置多年,周围环境脏乱差,还有延安三路装饰市场搬迁后,都有什么规划?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经我局与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您提及的青岛幼儿师范暂无搬迁计划。现阶段,市北区政府正在组织进行特色商贸区片区的控规修编工作,您提及的幼儿师范、首饰厂、延安三路装饰市场均位于特色商贸区片区范围内。控规修编工作完成后,我局将按程序通过政务网站、规划公示厅组织进行社会公示,届时请您予以关注。

网友:领导您好,明霞支路11号(电视塔后门)为1979年建成,已经破烂不堪,请问有无拆迁计划?何时启动?谢谢。

市规划局:您好。经了解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明霞支路11号(电视塔后门)为成套住宅,暂无拆迁计划。按照相关职能分工,涉及房屋征收的具体问题及建议,请咨询市北区开发建设局。

网友:306路公交车从城阳晚上发车结束太早了,冬天晚上7点半、夏天晚上8点就没车了,发车间隔时间太长,有时等半个多小时,现在城阳是市区了,应该按市区标准加大发车密度,方便市民。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与城阳区公交单位联系,正在优化公交线路,并提升服务水平,具体问题可咨询城阳区公交主管部门。

网友:滕局长请问黑龙江中路现在堵的要命,政府是否有规划开通地铁线?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交通规划工作的关注。根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除现状地铁3号线外,黑龙江中路规划了地铁15号线连接市区与城阳、即墨区域。根据政府职责分工,我市地铁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由市地铁集团负责,我局将及时把您的意见建议反馈至市地铁集团,并配合做好规划服务工作,具体地铁建设问题建议您咨询市地铁集团。

网友:薛家岛安子片区,目前入住几万人了,居然没有商业配套?这个片区预留的土地都是住宅吗?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关于薛家岛安子片区的规划问题,该区域的控规中对这片区域规划了商业、居住、中小学用的等,各类用地的配置通过测算进行了整体平衡。

网友:杨家群片区规划情况是怎样的

杨家群村应该是市区仅存的城中村了吧?里面脏乱,什么时间改造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组织修编市北浮山后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您提及的杨家群片区位于该片区范围内,待区政府完成片区控规修编后,我局将按程序通过规划公示厅及政务网站组织进行社会公示,届时请您予以关注。您提及的目前杨家群区域环境脏乱事宜,我局将积极向区政府城市管理部门进行反馈,适时启动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网友:李沧区鸿泰兰亭南侧地块怎么规划的?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参照正在编制的《李沧区金水路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李沧区鸿泰兰亭小区南侧规划为居住用地,待该控规经城规委审议后,我局将会同李沧区政府组织社会公示,该地块的最终用途以市政府批复控规为准。关于具体实施时间经咨询区政府相关部门暂时无法确定。

网友:山东轻工工程学校扩建工程项目介绍一下?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规划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新建山东轻工工程学校扩建工程(筹建青岛蓝色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等已办理相关规划手续,学校的其他情况建议咨询该学校或教育部门。

网友:青岛轮渡改造规划有无变化?根据市规划局出具的蓝海新港城中岛组团规划,轮渡站应该改造。但轮渡现由旅游集团接管,周围一直未能拆迁腾空,请问该项目还建设吗?亦或规划有所调整?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规划工作的关心。青岛轮渡地块已批复规划方案,由于区政府一直未能与居民达成拆迁协议,没有进行建设。目前,区政府正在加强居民拆迁工作力度,重新进行规划方案论证,并依法按程序及时进行社会公示,届时请你关注我局政务网站,多提宝贵意见。

网友:李村河南庄附近的公交线路太少了,现在人这么多,应该尽快新增加。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您提及的公交线路设置问题不属于我局职能范围,建议您咨询市交通委公交主管部门。

sDRxKWECzu8wYFMq:想问一下是否有把龙湖滟澜海岸和卓越蔚蓝群岛划入高新区的规划?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您反映的区划调整不属于我局职能范围。

世爵天下:你好,我想问一下重庆路高架什么情况?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交通规划工作的关注。根据规划,重庆路是我市快速路网体系重要的一条南北向快速路,前期在重庆路改造建设时,统筹考虑沿线交通流量及征地拆迁等实际情况,以地面拓宽为主,预留了远期高架条件,未来将根据交通量情况进行论证。

网友:青岛市开发区江山南路的劳务市场搬迁与否

青岛市开发区江山南路的劳务市场人员混杂,经常有横穿马路、占路经营以及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情况出现,对周边居民区有较大影响,请问什么时候会将此劳务市场搬迁?

市规划局:网民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江山南路的劳务市场市属于为解决民工劳务占路经营问题临时设置的,该项目用地为盛港投资公司,目前建设单位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尚未批复该项目方案,待该项目开发建设时,临时劳务市场会搬迁,具体时间未确定。

网友:关于将晓港一路沿线停车线由横向划线改为纵向划线的建议

局长您好,由于晓港一路周边小区居民众多,停车难是个大问题,晓港一路往往停的里三层外三层的车辆,建议将晓港一路沿线停车线由横向划线改为纵向划线,这样能缓解很大一部分停车需求,望予以考虑,谢谢!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市北区政府正在实施邮轮港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通过综合整治,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和安全行车的前提下,交警、市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该区域地面停车管理工作,通过施划道路标线,尽最大可能增加地面道路泊位,缓解区域停车难问题。您提及的具体的停车线施划问题,我们将向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反映。

网友:即墨市中心的发展滞后

近几年即墨发展挺快,但主要是位于即墨东部,蓝谷有青岛市的支持,发展迅猛,即墨创智新区有即墨市的支持,发展也很快速。可就是即墨的老城区,都几乎被人遗忘了,近几年来的发展远远落后。前段时间公布的棚户区改造,即墨市的改造都不在市中心。可市中心里到处都是旧村,城市破破烂烂的,高楼小区与旧村旧房一墙之隔,市区道路狭窄,堵车严重。

请问青岛市对即墨市中心的发展到底有什么的定位?是不是只要发展即墨东部就行了,即墨的老城区就不用管了。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按照规划职能划分,即墨市老城区改造问题为属地化管理,详情请咨询即墨市规划建设主管部门,我们也会将相关情况反映给即墨市有关部门。

网友:城阳实验四小计划哪年招生?多少个班?谢谢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初步了解城阳区教体局,目前城阳区没有“实验四小”这一学校。关于学校的建设及招生等情况请咨询城阳区教体局。

网友:济南的宜家都开业了,青岛的宜家都快十年了,还建?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经与区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了解,崂山区政府相关部门一直与宜家公司保持密切联系,目前项目单位正在进行项目选址等前期综合评估工作,等项目单位确定具体规划方案后我局将通过政务网站等形式对外公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

网友:黄岛万达维多利亚湾规划

万达维多利亚湾规划2万多户,近10万人,目前对外道路只有同江路和连江路,同江路货车较多,连江路只有两车道,现在已有堵车迹象,未来这么多的人口怎么疏散,在道路、铁路方面有没有新的规划?

市规划局:网民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根据相关规划,该区域的对外交通由同江路和连江路解决。连江路规划车行道为4车道。

网友:您好领导,开源后海热电本应16年搬迁,到现在还在运行,请问何时搬迁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根据正在编制上报的《李沧区北站北片区控规》,后海热电厂用地将拆迁改造,该项目也已列入青岛市老企业搬迁计划。关于您咨询的具体搬迁时间,目前,李沧区政府有关部门正在按程序推进搬迁前期工作,具体进展情况可咨询区交通商务办。

王:在改善民生方面,希望政府能给居住在老旧楼房且无力购买新房的本市(老青岛)工薪族老年人改善一下住房环境,让他们能够在有生之年,实实在在的享受到青岛改革发展的成果!为此,建议采取房屋置换的办法改善上述老年人住房环境。一、置换条件:1、本市户口,年龄在60岁以上;2、现有住房年限已超过30年以上,楼层在2层以上 (私有产权房); 3、短期内没有拆迁计划。如有改善意愿者,须由本人提出申请,政府有关部门进行评估、收购,本着面积对等,多退少补,政府給予适当补助的原则,进入置换流程。二、房源:从政府公租房解决。三、置换带来的好处:1、实现了本市工薪族老人改善住房环境的梦想;2、解决了老旧楼电梯安装难的问题(即老人上下楼困难问题);3、置换后的旧房或挂牌出售,或由社区代管,出租给住房暂时困难者。最后,真切希望政府能够帮助这些工薪族老人改善一下住房环境!

市规划局:市民您好,根据政府职能划分,关于房屋置换问题,建议您咨询国土资源与住房管理局。

网友:崂山烈士陵园周围如何规划的

崂山烈士陵园周围,现状石材厂及一系列违章建筑组成的大片区域,东到深圳路,北到青山路,西到海尔路,这一片有没有一个系统周全的规划?如何保证规划尽快落地,改变现状脏乱差的丢人格局。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依据在编的株洲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烈士陵园东侧、西侧和北侧部分用地规划为居住用地,其余均规划为绿地。据了解,崂山区政府对烈士陵园周边的违章建筑和环境问题高度重视,结合项目开发土地整理,正在研究制定烈士陵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方案,从而彻底改变目前脏乱差现状。

网友:局长您好,听说2017年底户籍政策逐步放开,请问福州北路汤米公馆小区,性质为公寓式酒店,能否认定是住宅?我们急盼该房能落户便于孩子上学

市规划局:您好。规划建筑物使用功能标注为公寓式酒店的,其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并非居住用地。相关户籍制度问题,请咨询公安户籍主管部门。

网友:请问滕局长局长,浮山后片区地铁是如何规划的?

浮山后片区是青岛人口最密集地区,交通压力巨大,而地铁通过的有几条?谢谢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工作的关注。根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浮山后区域主要有地铁4号线、5号线、7号线经过。根据政府职责分工,我市地铁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由市地铁集团负责,详情请咨询市地铁集团。

网友:请问红岛蓝色医药产业园配套住宅领袖珊瑚湾有无地铁口规划?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目前蓝色医药产业园配套住宅领袖珊瑚湾北侧规划预留了地铁九号线,相关详情请咨询市地铁集团。

网友:红岛经济区公共交通专项规划中红岛街道的公共交通如何规划的?现在红岛居民出行非常不便,高新区的公共交通和红岛的重叠的非常少,可谓凤毛麟角,希望在规划中多考虑居民出行,谢谢

市规划局: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红岛街道受道路条件限制,现状公共交通布局较少,结合内部道路网建设,在红岛经济区公共交通专项规划近期规划中已经考虑了增加红岛片区与高新区联系的公交线路规划,同时待地铁8号线开通运营后,红岛街道对外联系的公交线路会进一步加密。

网友:蓝色硅谷有没有规划再引入大学的计划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按照规划职能划分,蓝色硅谷为属地化管理,详情请咨询即墨有关部门。

网友:领导您好,请问石老人观光园对面,金光丽海新园小区的西面海滩在建什么,附近有什么规划,谢谢。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根据2009年12月14日市政府批复的《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姜哥庄片区控规调整》,石老人观光园对面,金光丽海新园小区的西面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金融用地,容积率为1.6。目前该地块由青岛嘉耀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石老人海鲜一条街项目,功能以餐饮、商业及办公为主。

网友:李村河南庄、杨哥庄、福林苑、百通花园都属于大型社区,汇集了众多人口,但就是没有一处公园,享受不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规划工作的关心。关于您反映的老城区的绿地公园建设问题,是我局近两年在相关城市规划编制中给予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目前,《李沧李村中心片区控规》已经编制完成并在前期组织了社会公示,根据规划,书院路以南、黑龙江中路以西规划了河南庄山头绿地公园、李村河中游两侧绿地公园、黑龙江中路东侧绿地等。待以上绿地实施后,将较好的提升城市生态景观、满足周边居民的使用需求。

weiweilvcha:局长你好,轻请问一下高新区鲁商蓝岸新城附近有没有地铁站,当时宣传的是地铁8号线上盖,现在8号线都已开始动工了,为何鲁商附近的站取消了?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目前高新区鲁商蓝岸新城附近规划预留了地铁9号线,相关详情请咨询市地铁集团。

网友:虎山路二小,去年就说2017年开建,现在都还没有拆迁呢,到底什么时候建呀。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规划工作的关心。2017年,李沧区政府将推进全区教育设施建设做为工作重点,在此过程中我局也给予了积极配合和支持,关于您反映的虎山路二小规划建设问题,前期我局已经为其办理了规划选址和建筑方案审批等手续。关于该项目具体建设时间,经了解,李沧区教育部门正在办理土地等前期手续,预计年底开工建设,具体情况可咨询李沧区教育主管部门。

王:请问领导,市北区宝应路16号一带,有多处80年代初,砖混结构,屋顶都是预制板,雨天漏雨,楼间距较密集的30多年的老楼,近几年有没有拆迁计划,谢谢!

市规划局:您好。经了解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宝应路16号暂无改造计划。根据市政府职能分工,所在区政府负责房屋征收的相关工作。您有相关问题可咨询市北区政府开发建设局。

网友:领导好,请问金华路广电发射塔什么时候搬迁?具体到年月日?秀兰喜悦都1600户业主坐等发射塔年底搬迁交房中。

请问金华路广电发射塔什么时候搬迁具体到年月日?秀兰喜悦都业主们1600户坐等交房,老人辛苦一辈子买的房子已经超过合同交房期限,发射塔年底前在不搬迁周围上万户可是民生问题了。自从政府拖延搬迁时间老人在家整天唉声叹气,开发商以发射塔为理由工期拖延,至今现在工程还未完工,请领导为秀兰业主们做主!

市规划局:您好!秀兰禧悦都项目因涉及市广播电视台正在运行的中波发射台的电磁影响等,暂不满足交付的要求。前期,市政府已确定年底对该发射台实施关停,我局已多次督促发射台建设单位加快项目进展。我局将于近期着手开展秀兰禧悦都项目规划验收的规划服务工作,待发射台关停后,第一时间办理规划手续,为居民的早日入住创造条件。

网友:城阳正大饲料周边有什么规划?什么时候拆迁?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根据已批复的《城阳街道兴阳路南北两侧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大饲料周边规划用地有居住用地、居住商业用地、社会福利用地。具体拆迁建设相关情况建议咨询街道办事处。

网友:瑞昌路立交桥到滨海欢乐城的断头桥什么时候打通?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瑞昌路立交桥打通工程正在按程序推进中,我局已办理了该工程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规划手续,目前建设单位正在办理土地相关手续,下步我局将积极做好涉及的规划服务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进展,为早日通车创造条件。

网友:拆迁房房产证多长时间能办下来?孩子上学没有房产证怎么办?

市规划局:这位市民您好。您咨询的房产证办理时限问题和孩子上学没有房产证问题不属于我局的业务范畴,市、区国土部门和教育部门对两个问题有相关的规定要求和解决措施,请您根据自己拆迁房屋的位置,咨询市、区国土部门和相关区的教育部门。

网友:河西、杨家群片区规划

河西建材市场已拆,杨家群片区怎么规划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组织修编市北浮山后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您提及的杨家群片区位于该片区范围内,待区政府完成片区控规修编后,我局将按程序通过规划公示厅及政务网站组织进行社会公示,届时请您予以关注。

网友:李沧百通花园是大型社区,人员密集,应该在东门、南门、西门、北门设减速带,今年在北门还发生一起死亡交通事故,希望引起重视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规划工作的关注。李沧百通花园周边有万年泉路、九水西路、青山路三条城市主干道,人流车流密集,对于您反映的出行安全问题,我们将积极与交警部门联系转达您采取措施加强此路段的交通管理的建议,您也可以直接向李沧区交警部门反映您的诉求。

没毛病920503:地铁线网规划,明年真的要修订吗。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轨道交通规划工作的关注。根据政府部门职能分工,我市地铁工程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由市地铁部门负责,详情请咨询市地铁集团。

网友:市北区嫩江路25号院内平方什么时候拆迁?

市规划局:您好。经了解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嫩江路25号已列入市北区棚户区改造计划。根据市政府职能分工,所在区政府负责房屋征收的相关工作。您有相关问题可咨询市北区政府开发建设局。

网友:崂山区朱家洼拆迁规划咨询

局长想咨询一下朱家洼拆迁有进一步的消息吗?现在我们这些朱家洼的租户都很迷惘,不知道该不该找新的住处,拆迁有规划的话,什么时候开始拆迁呢,我们租户好提前找房子,您能给具体解答一下吗?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朱家洼社区整村改造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市城规委会议审议通过,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按照城规委审议意见对设计方案进行深化完善。经了解,今年5月,区政府完成了整村改造相关协议的签订工作,待条件成熟将适时启动整村改造。

网友:开发区武夷山路春秋装饰城什么时间搬迁啊

请问领导,开发区武夷山路春秋装饰城什么时间搬迁啊,搬迁后有何具体规划,谢谢

市规划局:网民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春秋装饰城目前尚未有搬迁计划,目前该区域规划为商业和居住。

网友:市南区贵州路与郓城南路片区有征收方案么?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规划工作的关心。现阶段,棚户区改造主要针对缺乏独立厨房、卫生间等建筑年代较早,建筑质量较差,存在安全隐患的筒子楼、破旧平房、倒危房等危旧房屋。区政府将按照“先危后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逐步推进,争取尽快全部解决。

根据市政府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棚户区征收置换的运作主体为区政府,具体征收方案你可进一步向社区、街道、区开发建设部门咨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