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胶州市政府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查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1-11 17:49:4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 11月3日下午,胶州市政府副市长姜青华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教育、卫生发展惠及民生”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32682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214个,姜青华副市长现场答复51个问题。网谈结束后,胶州市政府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贴号: 29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胶州实验初中划片

    问题: 尊敬姜市长,

胶州其他的初中都是划片的,为什么单独实验初中不划片?何时实现划片啊?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目前,我市每个镇、街道办事处都有至少一所初中,保障了学生就近入学。实验初中是我市的一所市直公办初中,作为我市的优质教育资源面向全市招生,实行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入学,使有需求的农村孩子也有机会享受到优质教育,保障了教育公平。目前,该校无划片招生计划。

    贴号: 29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公车改革领取了补贴,怎么市镇政府班车还存在

    问题: 政府班车在胶州市本来就不应该存在,济南市、青岛市是大城市都没有政府班车,咱们这个县城没必要20多线路,现在公车改革已经领取了几个月的车该补贴,怎么政府班车还在跑,还有乡镇政府班车还在跑,是不是违规?老百姓天天做公交车上下班,干部们领取了补贴,班车照常做,领导管管吧

    嘉宾答复: 网友朋友您好!多年来,市委市政府为解决机关工作人员就餐问题,设立了机关餐厅,为入驻大楼机关工作人员提供午餐,根据相关政策和规定,此项费用主要用于改善伙食,提高饭菜质量,不宜发给个人。

    贴号: 29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公车改革领取了补贴,怎么市镇政府班车还存在

    问题: 政府班车在胶州市本来就不应该存在,济南市、青岛市是大城市都没有政府班车,咱们这个县城没必要20多线路,现在公车改革已经领取了几个月的车该补贴,怎么政府班车还在跑,还有乡镇政府班车还在跑,是不是违规?老百姓天天做公交车上下班,干部们领取了补贴,班车照常做,领导管管吧

    嘉宾答复: 网友朋友您好!根据上级车改办的要求,各级党政机关的班车应逐步取消,实行市场化、社会化保障。综合考虑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车改革不同步的实际,设定班车使用过渡期,待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时一并研究具体办法,进行统一部署。我市同样按照上述要求参照执行。

    贴号: 295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李哥庄有无引进大型商超综合体

    问题: 李哥庄有无引进大型商超综合体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关心李哥庄镇小城市建设。目前,李哥庄镇有利客来和利群两个大型超市,另有北王家庄、十字坡和李哥庄等集贸市场,可以满足目前市民购物需求。前期,镇政府与青岛利群总部联系洽谈,利群公司经过市场调研后,认为目前不具备建设大型商超条件。后续,我们将根据城市发展情况,引进大型商超。

    贴号: 29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胶东国际机场何时建成?

    问题: 胶东国际机场现在建设怎么样了?什么时候可以通用?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胶东国际机场航站区正在进行地下主体结构、钢结构吊装等施工,飞行区场道工程、土方回填等完成60%以上,信息中心主体已封顶,有关配套工程按计划推进。按照五年攻坚计划:2015年开工建设、2016年全面推进、2017年主体攻坚、2018年安装调试、2019年验收转场,确保2019年新机场建成启用。

    贴号: 292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胶州市内有的道路很宽,具备划出右转专用车道的条件,为什么不改造以提高通行率?很多路口右转标线不科学,导致堵车,建议有关部门实地考察,改进优化。

    问题: 胶州市内有的道路很宽,具备划出右转专用车道的条件,为什么不改造以提高通行率?很多路口右转标线不科学,导致堵车,建议有关部门实地考察,改进优化。

    嘉宾答复: 网友朋友您好!今年开始在全市开展道路渠化整治工程,目前已完成杭州路与泸州路路口交通渠化,正在建设福州路与兰州路路口交通渠化,其余道路渠化整治正在逐步开展中。

    贴号: 29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关于胶州市区到洋河204国道两侧村庄什么时候能通公交车?

    问题: 胶州市区到洋河204国道两侧村庄,如董城村,袁家坟村,没有公交车,每次等车都要等胶州胶南的大巴,但是车次太少,坐车也不方便,期待早日有直通车。等待回复。

    嘉宾答复: 网友朋友您好。目前,胶州至胶南有客运班车23辆,发车间隔20分钟,日发37个班次,群众出行比较方便。下一步,还将对该线路进行公交化改造,适当降低票价,缩小发车间隔,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贴号: 28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胶州东路

    问题: 领导您好。胶州东路与福州北路路口老部队干休所已经闲置7~8年了,为什么这么好的地块不开发呢?有什么规划吗?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关于您咨询的福州路西侧、胶州路北侧地块的规划问题,依据我市城乡规划,该片区规划为居住用地。居住用地的开发,需要结合市场需求,按照片区规划的原则,整合一定规模的土地,完善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后,列入我市房地产开发计划,再按法定程序公开出让。前期,相关镇、办需要对一定范围内的土地进行合并整理,其中涉及原土地使用权人意愿、拆迁补偿、多方协调、完善配套等多方面问题。您所提地块目前上述条件尚不成熟。

    贴号: 283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有没有规划胶州沿204国道到王台的公交车,毕竟507绕的太远了,太浪费时间跟运力了

    问题: 有没有规划胶州沿204国道到王台的公交车,毕竟507绕的太远了,太浪费时间跟运力了

    嘉宾答复: 网友朋友您好。目前,胶州至胶南有客运班车23辆,发车间隔20分钟,日发37个班次,群众出行比较方便。下一步,还将对该线路进行公交化改造,适当降低票价,缩小发车间隔,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贴号: 281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胶州很多道路如扬州路、广州路南段、常州路南段等道路,通过绿化带隔离留出了人行道,实际利用率极低,成了停车场,建议清除人行道,拓宽道路,提高利用率。

    问题: 胶州很多道路如扬州路、广州路南段、常州路南段等道路,通过绿化带隔离留出了人行道,实际利用率极低,成了停车场,建议清除人行道,拓宽道路,提高利用率。

    嘉宾答复: 网友朋友您好!道路建设、改造需根据规划设计部门出具道路路由、红线、断面形式等设计方案施工建设。

    贴号: 27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204国道

    问题: 市长你好 针对204国道李哥庄段没有路灯 现在进入冬季天黑路滑 能否安上路灯 解决打工者路上安全问题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关心李哥庄镇小城市建设。根据胶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交通规划,204国道有计划进行拓宽改造。为避免重复投资,待204国道拓宽改造完成后,再进行亮化。

    贴号: 27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204国道

    问题: 市长你好 针对204国道李哥庄段没有路灯 现在进入冬季天黑路滑 能否安上路灯 解决打工者路上安全问题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关心李哥庄镇小城市建设。根据胶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交通规划,204国道有计划进行拓宽改造。为避免重复投资,待204国道拓宽改造完成后,再进行亮化。

    贴号: 277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原九龙镇政府自从撤销以后当地发展停滞不前,请问市长当地有什么规划发展

    问题: 原九龙镇政府自从撤销以后当地发展停滞不前,请问市长当地有什么规划发展

    嘉宾答复: 网友朋友您好!合并乡镇以来,市委市政府对九龙办事处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支持,九龙办事处党委、政府也以科学发展、谋划长远为工作目标,对各个村、居进行了科学规划,对原九龙镇所属村庄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如村庄改厕、供水管道改造、污水管网完善,学校、幼儿园新建和完善。下一步还会继续加强村庄建设,并且重点培植旅游特色村,探索农村土地流转新方式,实行规模化种植,增加农民收入。

    贴号: 27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市区以外各个村幼儿园名存实亡的问题

    问题: 姜市长 您好 我们胶州市除了市区(香港路以北,胶州路以南,海尔大道以西,泰州路以东)和各个乡镇上的幼儿园高度集中有效使用以外,下属各个村的幼儿园(基本月缴费100-200或免费市内月缴费500-1500)基本名存实亡,村里幼儿园基本没人送孩子去,配备设施不重要,主要送孩子去学不到东西,能不能整合下各个村幼儿园资源,加强下幼教师资力量,哪怕村里里幼儿园提高师资力量一月400-500也是很多人愿意去的,不用现在都往市里送,市里交通拥堵接送孩子麻烦费用还超高(我上大学一年才4500)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我市的村办幼儿园是由村集体举办,为农村幼儿提供了接受学前教育的机会。近年来,由于城市化进程加快,农村人口不断减少,导致村办园在园幼儿数逐年下降。为了进一步整合优化教育资源,我们要求各镇(处)根据本地实际,制定本镇(处)幼儿园发展布局规划,加大政府投入力度,提高村办园的办园规模和办园条件。同时,加大对幼儿教师的培训力度,各镇(处)中心幼儿园开辟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对村办园教师开展培训,更新教师教育观念,传授先进教学思想,有效地推动了农村幼儿教师素质的提升。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调整优化幼儿园布局力度,加强对农村幼儿教师的培训,实现教育资源的有效整合,为农村孩子提供更加优质的成长条件。

    贴号: 273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九龙镇万通花苑限时供水已经2年了。住在六楼真的不方便,什么时候能解决,24小时正常供水?

    问题: 九龙镇万通花苑限时供水已经2年了。住在六楼真的不方便,什么时候能解决,24小时正常供水?

    嘉宾答复: 网友朋友您好!近年来因天气干旱,导致给万通花苑供水的山洲水库、大王邑水库先后缺水,目前,为方便居民用水,已采取了分时段供水策略,每天10:00-13:00,17:00-21:00为居民供水。九龙办事处会同水利局,正在研究下一步解决方案。

    贴号: 27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2016残疾人补贴新政策

    问题: 姜副市长您好:国家已于2016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请问我们胶州市什么时候出台实施呀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对困难残疾人即城乡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胶州市已实施专项生活补助,2016年4月进行了调整,其中,一级每月210元,二级每月160元,三四级每月110元。自2016年1月开始,胶州市对肢体、精神、智力、视力等重度残疾人,每月给予100元护理补贴。

    贴号: 271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九龙镇建设路路灯为什么从来不亮?晚上那么多大车,是给老百姓看的面子工程吗?

    问题: 九龙镇建设路路灯为什么从来不亮?晚上那么多大车,是给老百姓看的面子工程吗?

    嘉宾答复: 网友朋友您好!由于前期道路两侧小区施工导致电缆损坏,造成了路灯电路不通,影响了部分路灯的照明功能。现正在对此问题进行修复。

    贴号: 26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书香名苑附近建设小学

    问题: 胶州福州路书香名苑附件没有小学,最近的澳门路小学不在该片区,要到三里河小学,还挺远的,请考虑重新划片或者设立新的小学。还有实验初中什么时候按片划分。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经了解,三里河街道办事处目前正在调研、规划在广州南路以西,杭州路以东,青年路以南,贵州路以北区域,拟建一处九年一贯制学校,包括小学36个班,以满足周边区域居民子女入学需求。关于实验初中划片招生问题。目前,我市每个镇、街道办事处都有至少一所初中,保障了学生就近入学。实验初中是我市的一所市直公办初中,作为我市的优质教育资源面向全市招生,实行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入学,使有需求的农村孩子也有机会享受到优质教育,保障了教育公平。目前,该校无划片招生计划。

    贴号: 26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平轻轨何时开建

    问题: 请问姜市长,青岛岛平度的轻轨起自胶州北站,请问何时能开建?是否有开工时间表?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14号线即青平城际线南起胶州北站,经胶莱镇、南村镇、张戈庄镇、平度市,北至平度北站,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研究,待研究成熟后,青岛市相关部门将公布有关信息。

    贴号: 25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设立公交站

    问题: 福州南路的书香名苑小区为什么不设公交车站点?明明已经建设了港湾式停靠站,交通部门却以各种理由不让公交车在此停靠。注意是港湾式停靠站不是直停的,福州南路双向6车道,算上非机动车道的话是8车道,这么宽的道路又设了港湾式停车,并且离北侧的香港路有100米之远,为什么不设公交站点呢?再往南至刘家村,道路明显变窄,算上非机动车道也就是双向4车道,公交站点还是直停式,按交通局的说法这个地方就更不能停车了,为什么还设站呢?老城区道路狭窄,公交车站到处都是怎么不嫌影响交通呢?不让停那当初修路时候为什么还要在这个地方设计公交车站呢?请市长帮助解决书香名苑小区港湾式公交站停靠公交车的问题,谢谢

    嘉宾答复: 网友朋友您好。近期,将安排有关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如果符合公交站点设立的条件,将在福州南路两侧增设书香名苑公交站点。

    贴号: 253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领导,您好,请问胶州公交啥时候也可以网上查询呢?现在青岛市,城阳等,都可以使用青岛公交车查询或者车来了查询公交车到哪一站了,还有几站到我们所在位置,请问,胶州啥时候能开始使用呢,迫切需求,因为出行等公交实在是不方便,可能咱们刚出去,公交车正好刚走,所以,迫切希望尽快上线,请领导尽快给予解决,谢谢

    问题: 领导,您好,请问胶州公交啥时候也可以网上查询呢?现在青岛市,城阳等,都可以使用青岛公交车查询或者车来了查询公交车到哪一站了,还有几站到我们所在位置,请问,胶州啥时候能开始使用呢,迫切需求,因为出行等公交实在是不方便,可能咱们刚出去,公交车正好刚走,所以,迫切希望尽快上线,请领导尽快给予解决,谢谢

    嘉宾答复: 网友朋友您好。公交实时查询是智能交通监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将该计划列入十三五交通规划,建成后群众可通过手机客户端查询公交车辆的到站时间,合理选择乘车时间。目前正在调研论证中。

    贴号: 24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太平路小区36号

    问题: 您好姜市长,我是本小区居民,你主管城市卫生,我们小区是原来工行宿舍楼,现在脏乱差,楼道内垃圾成堆,楼外墙内垃圾成山,经常掉下,很危险。与卫生城市不符合。不求小区拆迁,只求楼道内外清洁。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该小区原为工行宿舍楼,建设年代较早,目前没有物业管理,阜安街道办事处前期已对该小区内卫生环境进行清理,小区卫生环境现已有了较大改观。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