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文广新局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投票

来源: 作者: 2014-11-12 09:16: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 10月30日下午,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文革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构筑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1617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24个,李文革副局长现场答复9个,网谈结束后,市发改委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贴号: 3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有线电视归谁管理?

    问题: 有线电视建设收费、收视收费归哪里管理?

    嘉宾答复: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广播电视媒体发展的关心支持!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是保障广大用户正常收视的费用,主要用于有线电视的播出、传输、终端服务、客户服务等,是青岛有线支撑日常运营的主要来源。除此之外,有线电视目前许多业务都是免费向用户提供的,包括免费上门维修,开通、报停、移机,配备机顶盒等,这些都需要通过收视维护费来弥补。

    贴号: 3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建议尽快出台青岛影视文化产业扶持政策

    问题: 李局长:非常激动有机会向政府主管部门通过这种便捷通道提交建议。前不久市政府出台了促进影视文化发展意见,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那个政策是干什么的,我们也理解政府的苦衷,对于一般的影视文化企业只能是看着,老虎吃天,无从下口。建议政府应建立在此前的调研基础上,尽快出台扶持影视文化企业发展的、接地气的、可操作的、能看懂的扶持政策,让现有企业能看到希望,给预投资本行业的企业家以信心,促进青岛影视文化健康快速发展。

    嘉宾答复:  非常感谢这位网友对青岛影视产业发展的关心!青岛素有“天然摄影棚”的美誉,不仅是世界早期电影的见证者和电影魅力的最早感受者,更是中国百年电影的同行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影视产业发展,把“影视之城”城市文化品牌建设作为文化青岛建设的重要内容。近期,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旨在支持和奖励符合青岛市影视产业规划,规模化、集聚化、专业化程度高的影视产业园区;从事影视制作、发行、放映且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影视企业;获得国家级奖励或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和较好商业效益的影视精品。《意见》针对影视产业发展关键环节的政策需求,借鉴国内外影视产业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着眼于加快影视产业优势资源集聚、鼓励影视精品创作生产。主要内容包括:设立青岛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投资重点影视项目,对在青岛完成主要拍摄制作的优秀影视作品给予补贴。根据影视产业发展实际,增加文化产业专项资金投入,对影视企业给予资金扶持。支持金融机构推出适合影视产业需求特点的信贷产品,建立影视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支持影视企业上市融资,为影视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目前,有关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中。

    贴号: 3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关于城阳有线乱插播广告的问题

    问题: 李局长你好,在这里想咨询一下,城阳有线每天晚上都会在几个主要卫视频道上加上滚动字幕,甚至还加贴片广告,反应过多次,为什么从来不见消停反而愈演愈烈呢?作为大众传播工具,城阳有线可以只看钱不顾及社会效果和群众反应吗?另外想咨询李局长,城阳有线什么时候能和青岛有线合并?作为青岛的一个区,城阳有线完全没有必要单独划出去,应该全市统一

    嘉宾答复: 感谢这位网友对我市广播电视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您所反映的城阳广播电视中心违规播放广告的问题,我们前期也收到过群众的投诉,并对其下达了整改通知,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答复我局该中心已停止违规广告播放行为,现在播放的滚动字幕属于公益性公告。如您在以后的收视中,发现该中心存在违规播放广告现象,请及时向我们投诉,投诉电话:82867026。

    城阳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是青岛有线电视网络公司驻城阳分公司,不存在合并事宜。

    贴号: 3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岛电视台天天播假药广告

    问题: 青岛电视台天天播假药广告,全是治疗老年病的,而且是包治,一看就是骗子,但是老人不知道啊,以为电视台上播的肯定是真的,忽悠的老人经常是买了用了之后才明白,真的是假药,不管用,这类现象能治理治理吗?

    嘉宾答复: 感谢这位网友对我市广播电视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去年以来,市多部门对全市广播电视医药保健品广告进行了专项治理,停播了一批虚假药品、保健品广告。如您在收视中,发现青岛电视台存在播放虚假药品广告的问题,请您详细记录播放的台号、时间段、广告名称及假药名称,及时向工商行政部门进行投诉。

    贴号: 2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整顿青岛电视台

    问题: 李局长,青岛电视台天天卖药,好似青岛市民身体太差,严重影响青岛形象,请问你们如何管理?

    嘉宾答复: 李局长: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广播电视媒体发展的关心支持!现在电视台收入主要来源于广告,造成部分电视台存在广告违规问题,在国内比较普遍,这不但损害了广大受众的利益,也影响了媒体的公信力,长此以往将影响广播电视台的可持续发展。当前市工商局等相关部门正按照上级的部署,开展广播电视广告专项治理。如果您掌握青岛电视台播出违法广告的确切证据,欢迎向市工商局、文广新局、文化行政执法局等政府部门投诉,政府部门会对此进行查处。我局投诉电话是:82886971。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