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积金缴存总额突破1000亿 居山东首位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 青岛新闻网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10月28日,全市共有4.5万个单位124万职工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000.3亿元,缴存总额居全省首位。

昨天下午,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春芳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时谈到,目前,近两年来,我市的公积金资金使用率一直处于93%以上的高位运行状态,目前尚不具备调整放宽申贷的条件。 下一步,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根据资金情况,适时提出调整公积金使用政策的意见,报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审议决策。

针对我市部分企业不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情况,王春芳说,根据现行政策,企业单位应当为其城镇在职职工依法缴存住房公积金,若所在单位未给员工依法办理缴存,员工可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劳动合同、工资发放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单位所在辖区的管理处详细咨询,符合立案条件的,公积金中心将予以立案查处,依法维护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合法权益。(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