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政府民生网谈十大热点问答 查看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 5月12日下午,中共青岛市李沧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希静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做好民生工作,建设宜居城区”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26922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730个,现场回答136个问题。现场未答完的问题,李沧区政府已组织人员在8个工作日内进行了线下二次答复。根据网民反映问题的现场答复情况,栏目组特别整理并提取了十个网民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和答复予以展示:

    维客广场改造后与两条地铁线无缝对接

    华楼山大蚂蚁 区长您好,报纸上说青岛正在建设三大地铁综合体,其中一处在咱们李沧区,请区长具体介绍一下?

    王希静 这位网友您好。建设中的维客广场改造项目就是青岛三大地铁综合体项目之一,位于李沧京口路、向阳路、夏庄路围合区域。它与地铁2号线、3号线无缝对接,同时作为李村中心商圈的核心,也与伟东乐客城、银座和谐广场、苏宁胶东半岛总部、百通大厦、枣园路、中防地下商业金街等地下相连,有效向各个方向疏导地铁人流。该项目地下共4层,地下一、二层为5万平米的商业和8条近1万平米的人流疏散通道,地下三、四层为提供1200个车位的社会停车场;地上打造“城市会客厅”,通过相映成趣的绿化景观设置,有效降低周边车辆对广场的影响,营造都市中的一片静土,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健身的去处。整个地下商业项目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青岛元素,设有海洋水族馆,欧洲小镇、潮人码头等流行街区风格,老百姓将在此充分享受青岛味道,值得期待。

    李村商圈将采取系列治堵措施

    Zx002424 李村商圈为什么这么堵啊?政府有没有什么解决交通拥堵的具体办法?

     王希静 这位网友,您好。目前李村商圈已基本成型,人流车流不断加大,且周边部分道路及地铁换乘站仍处于建设过程中,导致李村商圈较为拥堵。针对上述情况,我区已计划专门针对李村商圈采取一系列治理措施:根据实际情况,取消商圈内主干道路两侧停车泊位,疏通拥堵道路。同时,在道路两侧设置人行隔离设施,实行人车分离,保障车辆通行速度及行人安全。目前大崂路试点已完成,已在大崂路两侧设置人行隔离设施并取消道路两侧停车泊位,缓解该处拥堵效果较为明显。另外,我区正在对商圈内各路口进行排查,对具备改造可行性的路口进行改造,拓宽转弯车道,保障车辆通行效率,减缓拥堵。在维客广场地铁换乘站及周边道路建设完成(2016年底)后,李村商圈道路交通拥堵情况将得到明显改善。

    铁路青岛北站公租房年底建成 验收后公开进行配租

    沧口小青年 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保障房何时配租?

    王希静 这位网友,你好。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共配建公共租赁住房470套,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投资1.1亿元。目前公租房主体施工已完成,预计6月底完成一期162套建设,12月底完成剩余308套建设,保障房竣工验收后将公开进行配租。

    占路烧烤治理难 疏堵结合解民忧

    留言板 王区长您好:近期城管一直整治露天烧烤,有一定的成果。但是李沧区烧烤摊还有不少,我家楼下就有,烦死了,请问到底有没有办法治理?

    王希静 网友下午好!

    占路烧烤问题,是我区城市管理部门每年夏季执法管理重点工作之一,也是群众关注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随着天气转暖,露天烧烤又有所抬头。因岛城市民的饮食习惯和外来务工人员逐年增多等原因,给占路烧烤的整治工作造成了相当大的困难,长期以来,执法部门多次集中整治,但受利益驱使,导致易回潮,取缔难。

    为此,我们采取了“疏、堵”结合的办法进行治理。一是制定印发了《李沧区露天烧烤疏导、整治工作方案》,向社会发放3000余份《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二是初步选定在宝龙广场等区域设置烧烤疏导区,目前相关的场地平整、设施引进、招商等工作正在进行。三是对固定门头的100个烧烤炉具改造予以补贴,鼓励他们入室经营,目前已有20多家商户订购了环保烧烤炉具。四是从5月4日开始,城管、环保、食监、公安等多部门联合行动,采取集中清理和日常规范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违法烧烤行为的清理整治,以“疏堵结合,有效解决烧烤扰民之患。目前,已暂扣违法炉具200余个。

    新购多功能抑尘车 喷射60米远水雾覆盖1万平方米

    nihao789456 请问今年在治理道路扬尘方面有什么新举措?

    王希静 为了治理道路扬尘,我们加强了机械化保洁和人工保洁。机扫方面,采用先洒水,再机扫的作业模式,作业时启用喷雾降尘功能,有效降低扬尘,我区主干道每天机扫不少于4遍,次干道每天机扫不少于2遍。洒水方面,对主干道每天洒水不少于6遍,次干道洒水不少于4遍。高压冲洗方面,对主干道冲洗每周不少于3次,次干道冲洗每周不少于1次,降低路面扬尘,净化空气。在人工道路保洁方面,我区东部区域6:30前完成第一遍普扫,14:30前完成第二次普扫,中西部每天7:00前完成第一遍普扫,15:00前完成第二次普扫,全天巡回保洁,同时对于出现的道路撒漏问题,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另外,为了加强道路扬尘整治,新购置一台多功能抑尘车。抑尘车可喷射60米远的水雾,覆盖范围达到1万平方米,目前抑尘车每天分三个作业时间段对我区相关主次干道进行作业,减轻扬尘污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