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安庆路违章停车车辆堵路 公交车难通行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 近日,有网友“小苍”在本网新闻爆料发帖《交警对违法行为默认》反映:在原本狭窄的安庆路上,每天都有违章停车车辆,造成公交车堵塞。

网友“小苍”发帖道:安庆路本来就是很窄的4车道。每天两道都被违法停车了。早上上班公交车直接堵在里面出不来。少则30分钟。多则一个多小时。难道交警就不能管管?每天会堵死,每天都有交警过来疏通,难道你就不能贴条?今天贴一次,明天贴一次,我就不信他还能停?不贴是不是意味着交警和违法者已经商量好了。

发帖后,记者将上述问题转达给青岛市公安局。栏目组于近日收到答复,如下:

关于市南区安庆路堵车问题办理情况

转来“民生在线”栏目网络平台网民反映市南区安庆路堵车问题,立即责成交警支队市南大队进行调查落实。

现将具体情况反馈如下:

对于网友反映问题,我局交警支队市南大队采取了以下措施:天山小区属于开放式小区,由于是上世纪90年代建成,停车设施极不完善、配套。近年来,随着车辆的激增,停车需求越来越大,该小区周边道路停车难、行车难的问题越来越突出。对此,负责该区域交通管理工作的巡逻疏导中队采取弹性执法措施,加强道路疏导,保证道路交通的畅通,对于违规停放造成路阻的车辆,一直坚持教育与处罚相互结合原则,不存在不管及与违法停车者商量好了的问题。

下一步,辖区中队将采取温馨提示的方法,通过粘贴《温馨告知书》的形式,告知在该区域停车的居民,按照施划泊位停车,对于泊位以外的车辆将加大力度,依法进行处罚。同时,辖区中队正在对该小区进行微循环调研,争取早日采取微循环措施,以缓解该小区道路拥堵的问题。感谢您对我们的理解和信任,希望您能继续关注公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