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网爆闽江二路堵车问题严重 盼交警解决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 近日,有网友“郑义”在本网新闻爆料发帖《闽江二路堵车,市南交警你造吗?》反映:在市南区闽江二路不足3米宽的道路两侧停满车辆。附近商家占道经营,加之泊车部门划线停车等影响,导致过路司机争道抢行,堵车严重。

网友“郑义”发帖道:闽江路到漳州二路之间的闽江二路,简直成了乱停车的天堂,这条道路总共不到3米,道路两侧停满了车,这也就算了,有时候,有些人渣,还雪上加霜,在占一排车道,有时候经过这短短的600米道路,要走30多分钟。

分析原因:1、闽江二路被无知的市南区商务局规划为咖啡茶艺一条街,咖啡馆商家不仅将人行道据为己有,还是在道路上搭搭了棚子,行人更是无路可走,这里经常发生刮擦事故。因为这里,区长、书记,都不在这里住,所以,这帮市南区的官老爷熟视无睹。2、公安交警部门的泊车公司,还到处划线停车,收取高额的停车费,赌与不赌,与我何干? 3、争道抢行言重,由于堵车严重,驾驶员心烦意乱,争道抢行,乱上加乱。

解决办法:希望这里的道路做如下改变:1、闽江二路( 闽江路到漳州二路之间的闽江二路)这段道路加装违法拍摄镜头系统,对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对一些违法驾驶员起到警示作用。2、闽江二路( 闽江路到漳州二路之间的闽江二路)这段道路,取消道路双侧停车,只有一侧道路停车。目前,泛海国际的停车场即将对外营业,周边商家的驾驶员可以到停车场停车。3、闽江二路( 闽江路到漳州二路之间的闽江二路)这段道路,改为由北向南单向交通。以上是笔者的一点拙见。

发帖后,记者将上述问题转达给青岛市公安局。栏目组于近日收到答复,如下:

关于市南区闽江二路堵车问题办理情况

转来“民生在线”栏目网络平台网民反映市南区闽江二路堵车问题,立即责成交警支队市南大队进行调查落实。

现将具体情况反馈如下:

一、对网民朋友分析原因的回复 1.人行道搭棚子问题属于城管执法局,不属于交警工作范畴。 2. 泊车公司不归公安交警部门管理。按照青岛市政法委的规定,目前泊车公司、泊车人员的管理均不属于交警管辖。 3.目前智能交通监控系统已逐步启用,闽江二路有违法抓拍的探头,对闯单行、违法停车实施实时抓拍;闽江二路当前道路状况可以满足双侧停车,对停车泊位线外的乱停车辆,辖区宁夏路中队将加大治理力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持道路畅通;闽江二路、闽江一路目前都是单向通行,闽江一路北向南通行,闽江二路南向北通行,该通行规定已实施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短期不宜再进行调整。

二、交警市南大队的工作举措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自9月10日起,我们正在开展百日整治行动,其中闽江二路、漳州二路周边道路作为整治重点,辖区中队将加大警力投入,及时查纠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道路畅通。 作为工作在一线的道路交通民警,我们克服酷夏寒冬等困难,辛勤付出,努力践行“忠诚奉献、路畅民安”青岛交警精神。可能我们的工作有不足、有差距,但我们会竭尽所能,确保交通管理更加扎实有效。 感谢您对我们的理解和信任,希望您能继续关注公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