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委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满意度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 10月9日下午,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总工程师刘玉勇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城乡建设管理”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20176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282个,刘玉勇总工程师现场答复114个,网谈结束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贴号: 39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黄岛-胶南卓越西海岸小区存在质量问题

    问题: 卓越西海岸卫生间排水管道漏水严重,浸坏墙面,物业百般推脱责任,态度傲慢。室内墙面不直,上下有一公分以上误差,我就是干施工的,卓越西海岸真的施工质量太差了。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对于保修期内因施工导致的房屋质量问题,开发建设单位必须承担其维修义务。您反映的问题已经由黄岛区政府组织协调,详细情况建议您拨打86151380,向黄岛区建设局咨询。

    贴号: 39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金水路

    问题: 请问 金水路万科生态城小区附近有没有规划幼儿园、小学及中学?孩子马上面临上学,附近却没有学校,谢谢。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为支持李沧区建设,自2005年起李沧区部分费用实行封闭管理,李沧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由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详细情况建议您向李沧区政府咨询。咨询电话:87610858。

    贴号: 39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连铁路红岛段王家庄村拆迁问题

    问题: 领导你好!前阶段报道了青连铁路要修建,红岛段沿着胶州湾高速公路北侧修建,要经过上马街道王家庄村。请问,王家庄的征地,具体要拆村民的房子吗?高速公路的北侧多少米属于拆迁范围啊。也有说法说,王家庄村南的180米属于拆迁范围,这样正好不用拆迁具体的村民房屋了,180米属于村南的空旷地。请问,该说法属实吗?谢谢领导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的参与。修建铁路属于市交通运输委职责范围,涉及到的拆迁工作由当地区、市政府组织实施,建议向您向市交通运输委或红岛经济区管委反映。

    贴号: 38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滨海欢乐城 数字文化体验中心

    问题: 绿地的项目已经开动了,鲁信和绿地合作的数字中心什么时候开动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经落实,鲁信和绿地合作的数字中心尚未在我委办理相关建设手续,建议您向市北区政府或国土、规划等前期建设手续办理部门进行咨询。

    贴号: 38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萍乡路何时拓宽?

    问题: 萍乡路何时拓宽?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基础设施的关注和支持,根据城市综合交通规划,萍乡路为城市主干道,道路长度约为1.7公里。现状道路施划为双向两车道,路边侧设置停车带,交叉口区域渠化为三车道。因萍乡路沿线分布有老四方居住区及物流、电力等企业,按规划宽度进行道路拓宽需大面积实施房屋搬迁,暂不具备实施条件。目前,我委会同辖区政府已着手组织前期工作研究,并将积极协调辖区政府和相关单位结合两侧地块开发改造择机实施。 

    贴号: 38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鞍山路3号拆迁问题

    问题: 刘总好:,去年由于签约率达不到条件,暂时搁浅,其实现在好多居民已经转变思想了,大部分同意拆迁条件,只是没有政府人员进行再次组织,希望刘总联系有关部门能够组织第二次拆迁动员,讲清相关政策,如果还达不到签约率,我们也不存在希望了,只怨碰着倒霉的邻居了,不会再怨政府了,谢谢!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经向市北区相关部门了解,鞍山路3号项目2014年暂无房屋征收计划,有关事项可与市北区开发局(85801260)进行沟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