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丽园18号网点房危险装修问题 官方答复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本网民生栏目发帖《金光丽园南侧五座16层的楼座底下2层被掏空装修!》,网友反映网点房装饰房屋拆阳台砸承重墙。

    网友在帖子中说:

    由金光集团新建的金光丽园四排18个楼座全部都是16层高,南北两排的楼座其一二层被开发商留作他用。其中南侧的一排是集团张老板舅子名下的,他要用来开装饰城,于是大兴土木。这一来就殃及他的装饰城上边五个楼座的280户近邻。他砸掉了原来的所有阳台、东西山墙建门、砸倒屋内的承重墙,几乎掏空了五个楼座底下二层的内墙。如此浩大的工程对楼座的危害谁能说清楚?!280户居民还能安居吗?!他们从2月初到现在,天天砸、天天外运砸下的墙体,谁来问问管管呢?!

    近日,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镭做客本网民生在线网谈节目,就以上问题做出答复:

    网友您好!收到留言后,相关部门立即前往现场查看。金光丽园小区18号网点的“赶海金枪鱼饺子”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擅自从事餐饮服务活动,区食药局执法人员已责令其立即停业,并查封扣押相关违法经营工具。

    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处理中;位于金光丽园小区18号网点10-11楼的逸雅尚品商务宾馆,不提供餐饮服务。崂山消防大队现场检查该场所为网点房,可以作为商业用途,目前手续已报消防大队。赶海金枪鱼饺子餐饮美食城已于2013年3月31日到环保局递交申请,要求其在小区内进行项目公示,并请有资质的单位做环境影响评价,收到留言后,环保局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核实,该酒店已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并通过内置烟道高空排放,废水经隔油池沉淀、隔油,经市政管网排放。

    区城管局就网友所反映的问题,前期已经查处,该违法建筑是由赶海饭店建设的,对于所建的违章建筑已下达了相关文书,当事人已于4月24日开始自行拆除,执法局将继续督促当事人尽快拆除。我局将积极配合相关单位进行处理。同时,区房管局将加大对金光丽园违法装修行为的执法力度,若发现有破坏承重墙及主体结构等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感谢您的留言,欢迎您拨打崂山区区长公开电话:88996000向我们反映这方面的问题,我们将及时予以处理。(本网记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