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畔城业主不满合同与实际不符 官方答复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本网民生栏目发帖《天一畔城买房子合同的问题》,反映天一畔城去年五一交房至今没有拿到房产证,业主与产商协商未果。

    网友在帖子中写道:

    去年五一交的房,至今没有房产证。合同注明外墙窗为平开窗,实际交付为推拉窗,联系房地产他们连个售后的都没有,找到销售那边说可以反映上去就没有消息了。投诉到胶南民生在线,规划局的回复是“合同文字表述错误”,已要求房地产与业主协商解决,半个月过去了毫无音信。再联系民生在线,给的回复是领导说了,你们只能起诉解决。不知道咱们的监管部门在起什么作用,如果这样的事都得起诉,不明白城建局是用来干什么的?一层前部的绿地被围成一个个小院子卖给了业主,不明白的是小区的绿地率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国家规定绿地率不得少于用地面积的百分之三十,怎么看都不够。

    近日,黄岛区委常委、副区长李红兵于民生在线网谈就以上问题做出答复,原文如下:

    嘉宾答复:这位网友您好。天一畔城买房子合同的问题,前期已多次进行回复,在规划和图纸设计中有平开窗和推拉窗,在实际的安装中,窗户安装完全按照图纸设计要求进行的。《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规定:居住区内绿地,应包括公共绿地、宅旁绿地、配套公建所属绿地和道路绿地,其中包括了满足当地植树绿化覆土要求,方便居民出入的地上或半地下建筑的屋顶绿地。绿地率计算严格按照《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11.0.2.4款要求,经查阅相关规划资料,已批复的规划总平面中绿地率为35%。

(本网记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