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源头河污染问题 官方:分段治理部分已完成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本网民生栏目发帖《源头河的未来》,网友反映城阳区夏庄街道源头河污染严重垃圾满地,臭气熏天,与之二三是年前水清鱼多的美丽景色相差巨大。

    网友杰弗瑞,在帖子中是这样说的:

    二三十年前的源头河,水清鱼多,夏天老人孩子三五成群来到河边纳凉嬉戏,好生惬意,游完了源头和,少山,就去赶丹山岭庙会。电影《葡萄成熟了的时候》的描绘片段就是在法海寺前面源头河边拍摄的,可见当时的源头河是多么的美丽,让人留恋。而现在她的美丽已不复存在,已经是臭气熏天,垃圾遍河到处都是,让人看了委实惋惜,当年的美景哪去了?还能再回来吗?关注我们身边的河流,留住绿水青山,有图有真相。

    发帖后,城阳区夏庄街道就以上问题做出答复,原文如下:

    尊敬的网友,您所反映的源头河属白沙河支流,流经夏庄街道少山社区、源头社区、杏杭社区、秦家小水社区、流亭街道赵戈庄社区,于黑龙江中路上游汇入白沙河,流域面积 30 平方公里,干流长10 公里 。2006年,我们就联系有关设计单位对源头河进行了规划设计,计划将源头河打造成一条景观河,改善河道周边环境。但经反复论证确定,河道的治理需要与河道周边环境及项目相结合,因此源头河的治理需结合周边的的项目分段进行治理。目前,源头河华仙路至东方城段、东方城至王沙路安乐桥段单侧已完成治理,其余堤段,我们也将结合周边的项目进行治理,力争将源头河打造成一条景观河,恢复源头河原有的美丽景色。多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祝您心情愉快!

    (本网记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