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正文

新地标!西海岸新区凤凰山路跨风河大桥正式通车

2023-06-02

分享到:

记者从西海岸新区海洋高新区获悉,凤凰山路跨风河大桥6月1日正式通车。凤凰山路大桥位于滨海大道以西、横跨风河南北两岸,桥长约350米,为下承式系杆拱桥,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车道规模为双向六车道,是新区城市更新重点项目。



桥梁以“风驶浪涌,绿色共赢”为主题,采用现代整体风格,同时将结构动态美学与极简主义思想融合凝练,并借鉴国内外新兴现代化大都市的现代化建筑造型,形成桥梁核心创意——呈现极简的线条美。整个拱肋采用海洋仿生学的曲线形态,拟化海浪的波澜起伏,饱满而富有张力,整体造型轻盈而又赋予动感。



该桥梁是连接海洋活力区板块南部商务CBD及北岸健康生活片区的重要纽带,也是连通新区西部城区南北大通道的节点工程。桥梁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新区西部城区南北方向交通压力,进一步提升活力区板块项目承载能级,更好化解跨风河两岸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助力新区推进产城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城市新地标。(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周亚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