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正文

李沧区实施双峰山拆违攻坚,双峰山公园预计明年年底投用

2023-03-17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16日为加快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日前,李沧区启动“双峰山拆违攻坚行动”,集中拆除违建面积10000余平方米,以“拔钉子、攻碉堡”的工作实效形成以点带面的良好示范效应,强力推进拆违治乱,为双峰山公园建设扫清障碍。


坚持以点带面,攻碉堡树标杆。李沧区坚持“项目启动、拆迁先行,拆迁工作、拆违先动”的原则,成立拆违治乱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靠上抓落实,压实相关社区责任,全面做好业户拆前沟通动员工作,同时积极对接各职能部门,共同化解难点堵点。对双峰山涉及的违章建筑进行细致摸排,根据拆除难易程度制定分类台账,实施清单化管理。层层压实各级责任,根据航拍图划分社区网格,精准制定推进措施,实行“一案一策”。


坚持为民原则,打造人民公园。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做到“晓之以理”,九水街道主要领导担当挂帅,带领党员攻坚先锋队,深入双峰山违建区域每一家商户、住户,反复细致讲解拆迁政策,全力争取相关商户和群众的理解。提供贴心服务,用心“动之以情”,考虑到拆违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客观情况,街道拆违治乱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统筹协调,提供人员雇佣、车辆安排、场地租赁等辅助服务,暖心服务贯彻拆违工作全过程,既要拆得快,又要拆得稳,确保拆违治乱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双峰山公园将于7月开工建设,年底前完成公园环山绿道基础施工,2024年底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双峰山公园将打造成集康体运动、公园休闲、文化体验、科普教育与研学等为一体的城市森林公园,坚持高质量建设,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层次丰富、季相分明”的生态景观,把精品意识贯穿公园建设全过程,努力打造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建成后将惠及周边群众近20万人,让人民群众在优美生态环境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张晋通讯员许梦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