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正文

【民生在线】栈桥广场停车场本月试运行 动漫产业园旁的贮气罐计划拆除

2023-03-1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宋波鸿)今日下午,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存东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间,围绕“服务百姓谋幸福,服务企业谋发展”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刘存东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南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样板区的攻坚之年,全区上下始终把服务百姓谋幸福作为初心使命,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准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在提升城区功能品质、推进历史城区焕新、强化社会治理水平、优化民生保障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用心用力用情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努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样板区建设新局面。

市南区计划9月起为适龄女孩免费接种HPV疫苗

目前市南区尚未开展宫颈癌疫苗免费接种。可自费接种的宫颈癌疫苗有3种:2价Hpv疫苗和4价Hpv疫苗接种年龄为9-45岁,9价Hpv疫苗接种年龄为16-26岁。市南区各个街道的预防接种门诊都可以接种Hpv疫苗,居民朋友可就近选择门诊进行预约接种。

刘存东介绍,市南区将适龄女生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列入2023年市南区的区办实事,计划2023年9月起对全区年龄≤14岁且无HPV疫苗接种史的七年级女性新生,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其他人群仍需自费接种。

在谈到市南区持续优化教育发展布局时,刘存东表示,依据“西提东优”的战略目标,推进集团化办学。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与青岛燕儿岛路第一小学开展“融合型”教育集团,实现学校一体化管理、集团教师一体化交流、干部调配一体化实施、学生培养一体化设计、课程构建一体化融合。集团校将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协调,进行校区年级安置。

栈桥周边将有新停车场原东方饭店地块规划又有新进展

位于栈桥景区周边,栈桥广场的地面停车场进展一直颇受关注。刘存东介绍,根据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历史城区三年攻坚行动工作安排,市南区正在推进栈桥广场地上车位扩容改造和绿化景观提升施工,计划2023年3月份完成地上停车位改造并对外试运行,后期将完善智慧化系统和充电桩配备等工作。

此外,针对原东方饭店地块改造规划的“致敬文学广场”,前期市南区已完成前东方饭店地块项目控规调整和规划方案公示,将建设地上广场、文化设施和地下停车场,计划2024年底完工。下一步将针对广场命名专题论证研究,按程序确定项目地上广场名称。

动漫产业园旁的贮气罐计划拆除劈柴院将提质升级

中山路改造提升是2023年市办实事和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南区将实施中山路主街道路铺装、景观、绿化和亮化提升及导览标识系统升级,配合做好公交线路调整和交通调流工作,同步推进中山路商业街区产业提档升级和业态提质焕新。其中,在中山路主街重点鼓励发展时尚消费、文化艺术、文创、休闲旅游等特色产业,积极引进时尚品牌发展“首店经济”,以及体验店、主题店和定制店等新兴业态,带动消费提升发展活力;在大鲍岛片区重点培育餐饮美食、休闲体验、艺术文创、影视产业、公寓酒店等产业,重塑“老街里”时尚烟火气;在劈柴院片区将以传统美食、国潮零售、民俗演艺、非遗文化体验为主导业态,打造老字号文化深度体验区。目前市南区已引入Berry Beans、致璞等咖啡品牌,孵化了Largo等本土品牌,正在与星巴克等品牌密切洽谈,与袁家村文旅集团合作共同推进劈柴院提质升级。

有网友提问在银川西路动漫产业园附近有一个大型的贮气罐,影响浮山美观。对此,刘存东介绍,该网友反应的问题已列入市南区环境品质提升整治的范围,该贮气罐已停用多年,目前产权单位计划对其拆除,正在组织资产报废处置程序。下一步市南区将进一步对接产权单位加快推进处置程序,尽快拆除贮气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