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正文

新进展!浮岛公园项目完成主体施工,预计二季度投用

2023-03-06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4日讯 3月3日,伴随最后一段钢箱梁吊装作业完成,由中建筑港集团承建的市北浮岛公园项目全线贯通,标志着该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完成。作为青岛历史城区首个集交通、公园、景观为一体的综合功能性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将进一步助力老城区旅游发展和街区融合,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浮岛公园项目是穿插在沧口路和胶宁高架桥之间的市政道路项目。该项目西起潍县路东至聊城路停车场,跨度约330米,南起李村路停车场,北至市场三路,跨度约80米,桥面全长约600米,桥面面积约5000平方米。与传统的过街天桥不同,浮岛公园项目跨度大、面积广,共有四段南北向的跨路工程。项目采用“公园城市”理念,结合地形特点,将桥体的纵横双向,均设计为曲线,同时结合绿化需求整体提升环境质量,打造“交通+景观+体验”复合型人行系统,连接胶宁高架桥两侧的历史文化街区,使原先被车行干道分割的老城区重新缝合,实现人行交通的安全顺畅贯通。


自开工以来,中建筑港浮岛公园项目管理团队精心组织,合理谋划,通过BIM模拟、建立信息共享系统、建立VR全景航拍系统,克服场地狭窄、交通繁忙、钢结构体量大等诸多困难,用时不到三个月,迅速完成桩基、墩柱和2000余吨钢结构吊装,完成了多个突破性节点任务,以“筑港速度”与央企担当助力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项目已完成天桥主体结构施工,目前正加速推进桥体装饰、景观、亮化等施工,预计二季度投入使用。”中建筑港市北浮岛公园项目负责人杨庆一介绍。

据悉,中建筑港集团是山东省内唯一拥有港口与航道、市政公用、房屋建筑、公路工程四项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驻青中央企业,业务范围遍布国内30余个重点城市及10余个“一带一路”热点国家。近年来,中建筑港积极践行“城市更新排头兵”品牌理念,紧紧围绕民生需求,以专业建造和匠心服务,建证城市品质和民生温度,先后承建清华大学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项目、青岛市北美丽街区项目、星光岛游艇码头等项目,积极推进“美丽青岛三年行动”,赋能岛城历史城区的迭代升级、时尚蝶变,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周建亮通讯员孙新杰孙志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