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正文

未来两年将新增取暖改造33万户! 青岛大力推进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工程

2023-03-0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朱颖)近日,我市清洁取暖建设现场观摩暨培训会在西海岸新区召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树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及各区(市)清洁取暖建设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新下庄村和前石沟村农房节能保温及户内清洁取暖改造情况。会上,西海岸新区、莱西市分别作了典型发言。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建研院等部门专家受邀就清洁取暖环保核查验收、过程管理、绩效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辅导授课;市财政局对资金保障及执行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此次培训,进一步树立标杆、理清思路、明确标准、规范推进。要聚焦重要任务节点,做到思想高度重视,观念跟进转变,政策严格落实、保障及时到位。清洁取暖改造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要着力在标准化、程序化、公开化上下功夫,着力在政策宣传、提升改造质效、完善台账管理、落实绩效评价、推进应改尽改上用力气,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加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据悉,2018-2022年,我市已累计完成农村地区清洁取暖改造45万户,未来两年还要持续攻坚,新增清洁取暖改造33万户。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坚持“工作标准化、标准程序化、程序公开化”,持续加大对区(市)清洁取暖建设工作指导力度,积极构建绿色、节约、高效、协调、适用、安全的清洁取暖体系,圆满完成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三年试点任务,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清洁取暖的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