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正文

“李沧养老地图”上线!动动手指就能找到心仪的养老机构

2022-12-0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孙志文)“这张地图真的非常贴心!打开手机,养老机构的位置、价格、床位、电话等信息一目了然,我们不用四处寻找,省去了大把的时间!”

不久前,“爱山东”APP上的一个功能给李沧居民李女士解决了大问题。原来,正在为如何选择养老机构犯愁的她通过“爱山东”APP李沧区分厅刚刚上线的“李沧养老地图”,仅用半天时间就帮家中老人成功预定了最合适的养老机构,这让她不由得发出赞叹。

据了解,为了满足养老人群的养老需求,实现养老服务资源共享的便捷化、数字化、适老化,李沧区民政局、李沧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联合打造了“李沧养老地图”,并在“爱山东”APP李沧区分厅上线。

“李沧养老地图”将全区39家养老机构的地理位置、门牌及内部设施照片、收费标准等信息进行了整合,居民可以点开手机,在“爱山东”APP上浏览“李沧养老地图”,寻找就近的养老机构、社区居家机构,实时了解养老机构的硬件环境、地理位置、软性服务、床位数量、床位价格、咨询电话,让“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心仪的养老机构”成为现实。

据李沧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李沧养老地图”的上线是“互联网+”智慧养老模式的一次创新之举,不仅可以帮助老年人快速寻找到符合自身需求的养老服务资源,使养老服务供需双方实现精准对接,也能为民政部门优化辖区养老服务政策设计提供有力支撑,有效化解部分养老机构“一床难求”与“床位闲置”并存的结构性矛盾,促进养老服务机构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营造公开、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近年来,李沧区不断完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推出了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颐养李沧微信小程序、智能助老居家终端等一系列适老化新技术、新产品,通过科技赋能,让辖区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新闻链接】如何使用“李沧养老地图”?指尖轻轻一点,养老服务触手可及!

1、下载“爱山东”APP,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进行下载,或通过应用商店搜索“爱山东”进行下载。


2、登录“爱山东”APP,在左上角切换到青岛市李沧区。


3、进入主页面,切换顶部轮播图片,即可看到“养老地图”,点击进入,也可以在搜索框中搜索“李沧养老地图”。


4、进入“李沧养老地图”主页,按地图查看,或搜索选择养老机构。


5、点击养老机构,可以查看养老机构相关信息。


6、进入养老机构主页,点击“查看床位”,即可在线预约床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