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正文

青岛公布首批6所特色高中,2023年秋季开始上浮学杂费

2022-11-24

分享到:

21日,青岛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公布青岛市首批特色高中学校名单的通知》,正式确定青岛第二中学等6所学校为第一批青岛市特色高中,青岛第一中学等8所学校为特色高中立项创建学校。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对市级特色公办高中,从2023年秋季开始学杂费收费标准按照现行基础30%的比例上浮。

今年1月,青岛市教育局等4部关于印发《青岛市特色高中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目标是经过3到5年左右时间,在全市重点建设20所左右人文、科技、艺术、外语、体育、海洋、金融、民族教育、国际教育等省级市级特色高中。经前期立项申报、材料网评、专业指导、专业答辩等环节,11月21日,青岛市教育局公布首批特色高中名单,青岛二中、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青岛五十八中、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胶州市实验中学、平度一中入选。与此同时,市教育局还公布了青岛市特色高中立项创建学校名单,分别为青岛一中、青岛九中、青岛三十九中、城阳第二高级中学、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第一高级中学、即墨区第二中学、胶州市第一中学、莱西市第一中学入选。

市教育局要求,各特色学校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成长为目标,持续完善特色课程体系和教学、评价、管理体系,深化育人方式改革,提高育人质量。同时,希望全市各高中学校以争创特色高中、特色学科基地为抓手,认真落实《青岛市特色高中建设实施方案》,加强特色学科建设,着力构建惠及全体学生的特色课程体系和全面育人体系,促进学校特色多样化发展。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教体局认真落实“省-市-区-校”四级联创机制,加强制度保障、条件保障和经费保障,发挥教科研力量,“一校一案”加强创建指导,以特色学校创建引领区域内学校实现更好更优发展。据《青岛市教育局等4部门关于印发的通知》(青教通字〔2022〕14号),对市级特色公办高中,从2023年秋季开始学杂费收费标准按照现行基础30%的比例上浮。市教育局将研究制定特色高中评估办法,对特色学校实行动态管理,学校条件发生变化、出现违规办学行为、达不到建设要求、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突出、评估不达标的,及时予以调整。

附:

青岛市特色高中学校名单(第一批)

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

山东省青岛第十五中学(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

山东省青岛第五十八中学

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

胶州市实验中学(县域高中)

山东省平度第一中学(县域高中)

青岛市特色高中立项创建学校名单

山东省青岛第一中学

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

山东省青岛第三十九中学

青岛市城阳第二高级中学

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第一高级中学

青岛市即墨区第二中学

山东省胶州市第一中学(县域高中)

山东省莱西市第一中学(县域高中)

(记者: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