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正文

改泊位、变车道,接送时间节省一刻钟!青岛交警这样帮接送娃的家长解堵

2022-09-28

分享到:

改泊位、变车道接送时间节省一刻钟

岛城交警继续贯彻“一校一策”,帮接送娃的家长解堵

如何让孩子在上学放学的路上更加安全,让开车接送的家长更加省心,青岛交警采取“一校一策”的方式,向学校大力推广“警、校、家”三方联动的做法,为中小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加装了护栏的秀峰路。

取消53个泊位,小学门前通行效率高了

今年9月份,李沧区秀峰路小学、金水路小学、虎山路第二小学、汉川路幼儿园、君峰路中学等5所学校正式启用。学校启用时,学校周边道路交通配套同步启用。

秀峰路小学进出口位于秀峰路,为确保新建校园交通设施同步落地,在李沧区交安委的统一协调下,李沧交警提前对接教体局、学校、校园建设单位、道路施工单位等,了解新建校园交通需求,并多次到现场勘查调研。李沧交警为小学制定“一校一图”布局方案,取消了秀峰路上的53个泊位,增设中央隔离护栏150米、行人隔离护栏150米,让秀峰路小学开学运行近一个月来,周边通行效率提高了10%。

君峰路中学进出口位于博雅路,这是一条新建道路。为确保博雅路与君峰路中学同步落地使用,李沧交警现场勘查调研后,在博雅路施划网状线和斑马线等交通标线160平方米,设置道路中央隔离护栏120米,有力保障君峰路中学开学时门前道路标志齐全、道路通畅。

市南交警将道路调成微循环,提高通行率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位于银川西路宁德路路口西北角,市南交警经过调研发现,全校师生近1500人,每天有1000多辆私家车前来接送,学校位置紧邻胶宁高架下桥口,全天过境交通流量大,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拥堵排队明显。根据下桥口流量直行和左转的不规则性,为避免左转车辆影响直行车辆通行,交警在银川西路西进口处调整设置两条可变车道,并且在此基础上,将中心护栏前移,掉头车辆需至路口掉头,为左转车辆提供排队空间,以道路空间换取时间。

为减少社会车辆对接学生车辆的影响,交警将宁国路部分路段(安庆路至宁国四路)改为限时单行,形成了微循环。与此同时,交警将宁国路(安庆路至宁国四路段)现有泊位改为限时停车泊位,并重新施划地面标线。自优化方案实施后,银川西路通行效率明显提升,接送高峰时长缩短15分钟。

增设接送临时停靠点,交警校门前疏导

今年9月以来,富源路小学润和校区开学后,交警围绕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在学校周边设置接送学生临时停靠点,要求即停即走。中队民警在学校上下学时间段增设固定警力,及时疏导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杭州路中队多次联系滨海学校,调研学生上放学道路交通状况。交警调查分析了接送学生家长用车数量,提出设置接送学生临时停车区域,建议学校安排学生分批放学,同时安排专门警力在学校门前疏导交通,以保证孩子们的安全。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首席记者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