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正文

健身、赏景、休闲好去处,市北区10处山头公园渐焕新颜

2022-09-19

分享到:

日前,记者在北岭山森林公园看到,与平常相比,这里的游客人流量很大,亲水、爬山、赏景,更新改造后的公园为市民提供了更优质的景观效果及游玩体验。北岭山森林公园只是青岛众多升级改造中的山头公园之一。今年,市北区计划完成10座山头公园整治,10月底预计将完成全部整治任务。届时,越来越多的城市公园将给市民带来更多亲近自然的空间。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市北区的北岭山森林公园成了众多市民市内亲子游的好去处。“听说这里改造了,大人孩子都能找到合适游玩的项目,离家也比较近,很方便。”家住开封路附近的张先生带着妻儿和父母前来。一家人一到公园内,就分头行动,两位老人去爬山,他和妻子带着孩子则在新增的休闲广场上玩了起来。

记者采访了解到,依据“公园城市建设攻坚行动”,市北区对北岭山森林公园进行了改造提升。通过新增休闲广场,拓宽主环路,增加园路铺装,喷灌和照明设施,砌筑特色挡墙、花坛,安设特色指示牌,修复山头公园内老旧破损设施,增加香花植物及优化植物配置等,为这座山头公园提档升级。

小西湖是北岭山的一个重要观景点,以往市民游览,都是以一种平视的角度,站在湖面上的观景平台亲近湖面。今年选址在小西湖的西北侧坡面上,建设了高视角观景平台及廊架设施,方便市民远眺,开阔视野。一座座山头公园由内而外提升,积极回应着市民期待、城市发展提出的新要求。

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2022年市北区计划打造4处口袋公园,并完成10个山头公园整治,建设4公里滨海步行道、3条城市林荫路和10处立体绿化。目前,涉及的29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已竣工16个,竣工率55%。

山头公园整治工作方面,双山、东南山、坛顶山已完工。青岛山完成工程量的73%,贮水山完成工程量的72%,夹岭山完成工程量的72%,北岭山完成工程量的82%,嘉定山完成工程量的75%,南山完成工程量的73%。浮山防火通道(绿道)改造提升项目,建设绿道总长度约6100米,计划9月底前完成(除景观构筑物外和地质灾害段)的绿道建设,年底完成全部绿道建设,劲松三路阳光客厅地下停车场完成土石方开挖近4.5万立方米,车库支护1800平方米,计划2023年年底前完成建设。

滨海步行道建设方面,晓港名城区域内的1.5公里已完成建设;欢乐滨海城段已完成岸线加固工程量的65%,4公里滨海步道建设已完成2.2公里。城区口袋公园建设方面,已完成2022年计划的4处口袋公园建设。

城市林荫路建设方面,新疆路与冠县路游轮母港周边林荫路已完成工程量的65%,计划10月底完成建设。立体绿化建设方面,已完成贮水山、北岭山等8处立体绿化,李村路地下停车场立体绿化已完成工程量的75%;宁波路立体绿化已完成工程量的62%,计划10月底完成建设。

“按照工作计划,我们将继续加快推进山头公园整治、城市林荫路建设及立体绿化建设工作,力争10月底全部完成。”市北区公园城市建设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