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正文

最新进展!涉及山东头学校 还有这两所幼儿园……

2022-08-04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3日讯伴随“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一批教育民生项目在崂山区加速集聚。今天下午,观海新闻记者从崂山区获悉,山东头学校(青岛实验初中崂山分校)项目已于近日建成并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用。


据了解,山东头学校规划有54个班(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是由青岛银丰集团投资建设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校舍主要包含2幢小学教学楼、1幢中学教学楼以及行政楼、操场、游泳馆、报告厅、食堂等,整个建筑群呈欧式特色。2021年5月奠基建设以来,学校于近日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和内外部装修工作,相关设施设备也正陆续进场安装,预计八月中旬将全部完成。

景观设计方面,山东头学校利用建筑错落有致形成的景观空间,挖掘青岛的地域特色文化,分析总结小学初中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行为习惯、心理特征,进行了针对性的景观设计打造。

教育教学方面,青岛实验初中将派出团队参与学校的管理和教育教学,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在学校管理、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特色创建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打造一所充满活力、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智能化、特色化学校。


除即将投用的山东头学校外,记者还从崂山区住建局获悉,新南路东侧幼儿园、北泰置地地块配套幼儿园项目均已于近日开工建设。

其中,由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建设的新南路东侧幼儿园,已于7月29日办理了施工许可证,建设规模4316平方米。该项目位于崂山区辽阳东路北侧、松岭路西侧、新南路东侧,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楼、室外活动场地、地下车库、绿化管网及室内外配套设施等,计划于2023年6月21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由中韩街道办事处建设的北泰置地地块配套幼儿园工程,则位于崂山区劲松六路以西、劲松五路以东、同德路以北,将建设12班现代化幼儿园,具体建设内容包括活动室兼寝室、创意活动空间、晨检接待厅、图书室、公共游戏活动用房、后勤及附属用房、地下车库等,同时配套建设室外活动场地、道路、绿化、管网等工程,计划2023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一所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标准化、规范化幼儿园,缓解区域内适龄幼儿学前教育需求,同时,项目临近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和合肥路小学,与周边配套相毗邻,能够形成较为完整的教育教学功能体系。(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衣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