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正文

董家口化工管廊架工程月底完工,优化园区化工企业原料运输通道

2022-05-23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22日讯走进五月的工地,春光中尽显火热的劳动激情。在中建筑港集团董家口化工管廊架工程施工现场,工程已进入最后一项施工内容——电气工程施工,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敷设电缆、光缆,安装监控,目前已完成敷设3.2公里,占总敷设长度的62.7%,整个工程预计将于5月底完工。作为董家口港区重要基础设施,整个管架工程贯穿产业园区,建成后将为产业园区内金能科技、海力加化学、海湾化学、阳煤集团等化工企业提供液体化学原料输送通道,极大优化化工原料输送方式,提高输送效率。


据了解,董家口化工管廊架工程位于董家口经济区化工园区内,建设内容主要为基础工程、管廊主体结构、静电接地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工程自疏港一路已建成管廊起经集成路向西铺设至横河东路,一分支沿横河东路向北铺设至阳煤集团,另一分支跨越横河沿双星北路南侧向西铺设至金能公司。管廊架建设总长约5.1公里,管廊架占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使用面积约10.4万平方米。项目负责人古浴介绍,自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施工现场高压线交错、地下管道错综复杂、跨河流施工、赶潮水作业等困难,凭着“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稳扎稳打,坚实有效地推进了项目建设,保证了各节点的优质履约。

据悉,中建筑港集团是山东省内唯一拥有港口与航道、市政公用、房屋建筑、公路工程四项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中央企业,主要从事沿海、内河水工,市政、轨道交通、综合管廊,高速公路、铁路、站房,以及房屋建筑工程等业务的投资、设计、建设。业务范围遍布国内30余个重点城市及10余个“一带一路”热点国家,经过多年积累发展,中建筑港秉持百年工匠精神和行业领先技术,打造了“海洋基地建设尖兵”和“船闸建设主力军”两大行业知名品牌,培育了“品质房建”和“优质路桥”两大高端品牌板块,已成长为一家集交通命脉贯通、城市品质提升、绿色环保建造、产业服务升级于一体的品牌综合服务商。(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周建亮通讯员韩重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