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正文

“神兽出笼”没人看护?可来学校!青岛小学启动寒假校内托管

2022-01-14

分享到:

1月15日前,岛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全部放假。为解决部分家庭小学生寒假“看护难”问题,青岛决定在小学开展寒假托管服务工作,托管服务时间为1月17日至1月30日。服务收费坚持“公益、普惠”原则,适当收取费用,收费标准为不超过每人24元/天(不含中餐费)。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等4部门发布的小学生寒假托管服务工作通知,寒假托管服务主要面向小学有需求的家庭和学生,由家长学生自愿选择,不得强制要求学生参加,也不允许动员不参加。

2022年寒假小学托管服务时间为1月17日至1月30日(不含非工作日),每天8:30-17:30,各区市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小学生寒假托管服务以看护为主,组织学生利用一定时间自主做作业,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辅导帮助,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但不得组织集体补课,不得讲授新课。

小学生各个寒假托管班的班额以40人左右为宜,各学校根据参加托管学生人数,可合理安排托管班级。要配置适量的教师、志愿者和管理人员。服务收费坚持“公益、普惠”原则,适当收取费用,收费标准为不超过每人24元/天(不含中餐费),专款专用,家庭困难的学生可适当减免。引进优质校外教育资源提供有偿服务,按此标准执行。各区市教育部门要会同发展改革、财政等部门做好寒假托管服务收费管理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