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正文

5分钟到达事故现场 保障胶州湾隧道畅通这个执勤点全年无休

2022-01-0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丁淑华)2021年年底,青岛地铁1号线开通,青黄两地架起一条海底轨道,但另一条青黄动脉——胶州湾隧道依旧车水马龙。5日上午11时,记者在胶州湾隧道黄岛段出口看到,过往车辆如织,交警市南大队隧道中队民警黄克镇介绍,元旦假期期间,胶州湾隧道车流暂未出现明显下降的情况。作为青黄大动脉,胶州湾隧道对城市发展、市民工作生活起了重要的作用,记者了解到,为保障隧道畅通,过往车辆安全行使,交警市南大队隧道中队自隧道开通的11年间,365x24全年无休在隧道口执勤。


5分钟到场,将隧道事故影响将至最低

“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是驾乘人员在高速公路、隧道发生交通事故后的“九字箴言”。隧道内光线昏暗、空间相对封闭,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危害极大。为了将隧道交通事故的影响将至最低,隧道交警通过视频巡检等手段实时监控隧道交通情况,及时发现故障车和交通事故,迅速派民警到场排除交通隐患。

据悉,胶州湾隧道日均车流量5万辆次左右,在暑期旅游高峰期,日均达到10万辆次,为沟通青黄两地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此,隧道交警中队自2011年胶州湾隧道开通后正式成立,设点在隧道黄岛段出口执勤,全年无休,坚守市区西大门。


挖掘老城区停车资源,解决市民停车难题

年前,交警市南大队将“增划车位、缓解停车难”列入重点工作,围绕“停车难”问题集中攻坚。西部老城区停车资源匮乏,隧道中队深挖停车资源,于近期开放两处停车场,包括四川路23号,观城路28号共计800余个车位,缓解市民停车难题。

据了解,观城路28号停车场原先是一块荒废的空地,存在安全隐患,也是一处卫生死角。前期,市南交警联合云南路街道办进行了调研,历时3个月,改建成停车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周边的停车压力。黄克镇介绍,后期,附近的滕县路将实行南向北单向交通,取消观城路上的部分停车位,以保证周边道路畅通。

同时,为规范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有序停放,市南交警隧道中队共规划180余处非机动车泊位。下一步,隧道交警将根据市民需求,在台西片区有条件的道路施划泊位,缓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保障居民出行畅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