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正文

超方便!青岛已有超过100万人次通过自助方式提取住房公积金

2021-12-03 作者:李倍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李倍)每个月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房贷,是不少上班族减轻还款压力的主要方法,但是有的市民上班时间没法到公积金服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那该如何按月提取公积金呢?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帮办”业务程序正式上线,市民不用跑腿,通过网上签约后即可根据需求按月自助提取公积金。截至目前,我市已有超过100万人次通过自助的方式提取了住房公积金。


不到5分钟时间,就办完网上申请

市民李先生在青岛工作6年了,刚刚在崂山区贷款买了一套房子,过上了每个月还房贷的日子,原本惬意的单身生活一下子就有了压力。李先生介绍说,他每个月要还房贷4000元左右,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大约2700元,用公积金还房贷能减轻不少压力。

经过咨询,李先生了解到在网上营业厅就可以办理提取业务签约,准备齐材料后,他立刻打开“青岛住房公积金网”通过“个人网上营业厅”办理了相关业务。“签约需要用到的个人信息大多是系统自动填写的,手动填写的很少,拍照上传了4张证明材料的照片,很快就申请完了,前后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真是太方便了!”李先生说。


自助提取公积金,创出两个行业第一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11月份,市民提取住房公积金187.8亿元,其中约六成用于偿还房贷,因此如何让市民更加方便快捷的提取公积金,一直是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主攻方向。

据介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国第一家推出了因偿还商业银行贷款自助提取公积金服务,经过不断发展,商贷自助提取银行已扩大至22家,囊括了我市主要商业银行,服务渠道覆盖公积金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爱山东·青e办”APP等多个平台,实现了动动手指就能提取公积金。

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把进一步提升自助提取公积金服务的便利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在实现了偿还本市商业银行贷款自助提取公积金的基础上,6月份在全国第一家实现了偿还外地商业银行贷款自助提取公积金,进一步满足市民的需求。”


打造智慧公积金,实现多种业务“全网办”

11月15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帮办”服务正式上线,标志着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服务实现了全类型网上办理。“该业务解决了因数据共享限制等造成的办事堵点,提升公积金办事效率与服务体验,市民在网上就可以提取公积金,不用再到柜台办了。”上述负责人表示。

这是2021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智慧化建设的众多重要成果之一。

不久前,市民高女士把自己在乌鲁木齐缴存的公积金顺利提取出来了。据了解,高女士一直在乌鲁木齐工作并缴存住房公积金,2020年7月在当地办理了退休手续,回到了青岛居住。因为考虑到返回乌鲁木齐路程太远,所以迟迟没能把公积金提出来。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跨省通办”业务通过强化平台数据支撑、设置线下通办专窗、畅通邮寄帮办服务等方式,把“跨省通办”服务事项进一步扩容,高女士在青岛就轻松地办理了公积金提取业务。

今年10月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把企业职工退休提取公积金纳入“退休一件事”联办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此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打造了政企服务平台,将住房公积金业务与企业的人力资源系统打通,实现“一个平台、一次办好”,为企业提供了精准化住房公积金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