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正文

聚焦停车难问题!青岛交警今年新增停车泊位37350个

2021-12-0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陈志伟)今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保平安、护发展、办实事、创满意”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


据介绍,今年以来青岛交警新增道路停车泊位2350个,新增共享停车泊位和路外停车泊位3.5万个,有效缓解了市民停车难的问题。

针对媒体提出的“如何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居民停车难”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世明表示,交通拥堵问题是广大市民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今年以来,青岛交警根据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紧盯市民关注的热点、堵点,坚持精准施策、综合治理,全力治理交通拥堵。主要做了这么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建好用好智慧交通。借助智慧公安建设,新建智慧交通设备210处,形成了覆盖全市1000余处路口的交通信号智能配时优化体系。实行“全时全域智慧警务”,高效处置交通拥堵警情,轻微交通事故快处率达到88%以上。对市区的46处路口、60处路段、9处重点商业街区及9处施工路段,实施了精细化交通组织。年内实施交通“微循环”16处,全市累计达到162处,有效改善了城区交通运行的基础条件。

二是精准治理全市83处交通混乱的路口路段。针对性调整完善中小学门前道路停车泊位119个,限时停车泊位100个。在校园周边施划交通标志标线249处,增设交通标志490余套,为市区120所学校改造安装了交通信号灯183处,以青医附院江苏路院区及实验小学为代表的医院、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


三是发起整治乱停车攻坚战。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18.4万余起,清理僵尸车1000余辆、地桩地锁4540余个,停车秩序明显好转。按照“方便市民,应划尽划”原则,深度挖掘停车潜力,新增道路停车泊位2350个,新增共享停车泊位和路外停车泊位3.5万个,有效缓解了市民停车难的问题。

李世明表示,下一步,交警支队将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持续梳理整改交通堵点、乱点和热点问题,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交通拥堵治理工作。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成立市级层面交通拥堵指挥部,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个层面,坚持“标本兼治、协同治理”,推动城市路网和交通设施持续优化。二是动态优化交通组织。根据交通流运行情况,动态优化调整路口路段的交通组织,持续完善交通信号控制方案,进一步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三是推动重点区域交通的综合治理,对老旧小区、学校、医院、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会同相关部门综合采取微循环、道路微改造、增加停车资源、改善公共交通出行条件等措施,积极治理停车难、行车难的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