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正文

青岛地铁4号线铺轨工程按下“快进键”已贯通5个区间

2021-12-0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孙志文通讯员江丽萍)近日,在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投资管理、中铁二十局集团施工建设的青岛地铁4号线轨道工程施工现场,随着7个铺轨工作面全面展开,建设者们正加紧施工,全线30公里工程建设按下“快进键”。目前,15个车站中的5个已经完成铺轨作业,5个区间轨道也已顺利贯通。


据了解,今年是青岛地铁4号线的建设关键年,为确保铺轨工作按时完成,项目部制定了详细而周密的施工组织方案,不仅在资源配置、各项工程施工、工程进度、安全质量都作了详细安排,还倒排工期,严格按照地铁公司下达的节点任务完成期间排定,将任务层层分解,细化到每道工序,同时通过人民会堂站新增一个散铺工作面,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技术培训、劳动竞赛活动,不断加强资源配置和协调作业,创造了多点、多段的平行流水作业。


与此同时,领导靠前指挥、各级管理人员身先士卒,深入施工一线,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先后克服了道床形式多样、技术标准高、工序转换频繁、铺轨基地场地狭小、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影响。为青岛地铁4号线按下了全线建设的“快进键”。

通过强有力的措施,项目连续一个月完成了单日散铺60米,一般道床铺轨100米的施工进程。截止目前,项目已提前完成5个区间贯通,其中双线铺轨完成14公里,完成总量的46.67%,其他各项施工进展顺利。


据了解,备受关注青岛地铁4号线是青岛市主城区骨干线路,全长30.7公里,共设车站25座,建成后将与1号线、2号线、3号线以及8号线、11号线等5条线路换乘,成为一条贯通城市东西的真正意义上的“东西大动脉”,构成青岛市轨道交通主骨架网,让更多人从便捷互通的轨道交通线网中受益,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