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民生热点 > 正文

民生在线:特殊日子拒绝扎堆登记 倡导新人们"每天都是好日子"

2021-10-20 09:0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张晓楠)今天下午,青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春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民政为民,创新实干”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他在访谈中提到,自2021年1月起,青岛市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821元提高到每人每月904元。此外,每年11月11号都是登记结婚的高峰,今年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都会做好应急预案和保障工作,同时也积极倡导新人们“每天都是好日子”,不要扎堆登记,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


每年11月11号都是登记结婚的高峰,今年将会做好哪些应对措施?

王海春表示,11月11日当天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都会做好应急预案和保障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疫标准设定登记具体办法,确保为每一对新人做好登记服务工作,让大家满意而归。同时市民政局也积极倡导新人们“每天都是好日子”,不要扎堆登记,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

青岛今年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线是多少?

据王海春介绍,今年5月,青岛市民政局、财政局印发《关于提高我市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水平的通知》,自2021年1月起,青岛市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821元提高到每人每月904元。

殡仪馆有无推出“云告别”的方式?

据了解,目前青岛市殡仪馆在“青岛殡葬96444”公众号内设置了一项虚拟网络祭拜程序,可以通过关注公众号对亲人进行祭拜。王海春表示对于网民提出的个性化需求服务,他们会会同市殡仪服务中心进行调研,论证,积极开展工作,为不同需求的群众提供周到满意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