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1641户!青岛这个人才住房项目预计下月主体封顶

2021-10-20 09:06
分享到:

最新消息!

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人才住房项目进展顺利,预计11月份全部主体封顶。


△图为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资料图)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7.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住宅单体建筑41栋,总户数1641户,为产权型人才公寓。

目前,12栋多层及11栋小高层已封顶,8栋高层施工至12至17层,预计11月份全部主体封顶。

此外,青岛这一总建面超40万平方米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启动区有了最新进展!


10月18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示了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启动区项目规划方案。项目位于市北区滨海新城板块环湾路以西、瑞岛路以南,由两宗地块组成。根据规划,项目总占地面积11.94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40.97万平方米。  


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是市北区“六个千亩”产业集聚区之一,系以“中国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慧谷”为总体指引,以全球人工智能技术转化窗口、国家级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基地、环渤海人工智能技术创新高地等三个分定位为支撑,打造引领环渤海AI创新要素流动的新标杆项目。为加快项目落地实施,本轮仅公示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启动区项目居住地块,商业商务地块待结合产业策划进一步深化后,另行公示。


根据规划显示,该项目居住地块(SF1003—30)用地面积为63938.5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33317.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59846.4平方米,包括住宅面积75070平方米,人才型住宅75070平方米,商业建面2567.17平方米、幼儿园建面3960平方米及3179.23平方米配套建筑面积。

规划建11栋(5栋17F+1栋15F+3栋26F+2栋27F)中高层、高层住宅,以及5栋32F人才型住宅。其中人才型住宅全部沿瑞昌路依次排布,既保证了商品住宅的私密性,又实现了其观海视线。地下建筑面积为73471.2平方米。项目容积率为2.5,规划总户数1083户,建筑密度14%,绿地率35%,规划停车位2037辆,其中地上停车位162辆,地下停车位1875辆。


商业商务地块(SF1003—44)总占地面积55491.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6399.1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44277.38平方米,包含办公建筑面积65077.38平方米+RCEP轨道交通人工智能大厦33000.00平方米+RCEP智慧商务酒店面积30000平方米+RCEP游艇会面积162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2121.8平方米。整个地块容积率2.6,建筑密度40%,绿地率35%,规划停车位881辆,地上车位数129辆,地下停车位752辆。

据悉,两宗地块是第二批集中土拍首日成交的地块,由青岛地铁联手华润置地、青岛诚达科技竞得,成交总价20.75亿元。

还有关于职业教育的最新消息!

18日,青岛绿泽职业学校在莱西揭牌,今年已迎来首批近千名师生。


10月18日,青岛绿泽职业学校揭牌仪式在莱西日庄镇举行。据悉,该校注册资金1000万元,建成以美术绘画、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等专业,从事职教高考学历教育以及中等职业教育活动的民办学校,今年已迎来首批近千名师生。学校在青岛绿泽职业学校的基础上将申办青岛美术职业学院,规划占地1000亩,投资近30亿元,分期分批进行建设。青岛美术职业学院将是一所应用技术型大学,突出美术特色,重点发展油画类及相关专业,同时兼顾社会需求量大、当地经济及产业发展所需的专业及热门专业,面向全国招生,主要有中职、高职、应用本科,在校生规模为两万人以上,教职工两千余人。这么多项目都有最新进展!有你附近的吗?转发告诉关心的朋友吧~

(记者马英歌王冰洁来源青岛日报综合自观海新闻客户端、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