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58中高新校区,竣工!还有一所大学也传来好消息…

2021-09-13 08:39
分享到:

近日,青岛五十八中学高新校区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青岛五十八中学高新校区为十二年制学校,共计48个教学班,可容纳2400名学生。

青岛五十八中学高新校区是青岛市重点工程,项目位于青岛市高新区,北临火炬路、南临新业路、东临崇和路。工程建设规模约8.33万平方米,总投资为6.77亿元。


项目包括行政办公楼、综合教学楼、学生发展中心、大报告厅、体育游泳馆、食堂餐厅、学生公寓楼等。青岛五十八中学高新校区为十二年制学校,共计48个教学班,可容纳2400名学生。  


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纳入青岛市年度招生计划,面向市内三区以及高新区招生。青岛五十八中学高新校区的落地,将有效补齐教育短板,进一步完善区域教育资源布局,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显著提升我市教育层次和水平。

此外,筹建4年多时间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海洋学院”),12日在青岛正式启用。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韩星摄

首届学生开学典礼暨学院启动仪式12日举行,来自中科院内外8家培养单位的300余名研究生将在此开启学习生活。

国科大海洋学院启用后,国科大海洋学科的教学重心将由北京转到青岛,海洋所等科研人员实现“在家门口办公”,南海所等共建单位科研人员则定期到青岛教学。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韩星摄

国科大海洋学院是国科大第一个以学科设立的京外科教融合学院。国科大海洋学院院长、海洋所所长王凡说,海洋学院落地青岛,体现了青岛在海洋领域的优势,将力争打造世界一流的海洋学院和未来海洋科学家摇篮,服务青岛以及全国。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韩星摄

国科大海洋学院加速推进教育教学核心体系构建。在课程设置上,采用基础与特色并重的教学方式,创造性设立物理海洋学、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学、海洋地质学4个基础教研室,以及装备与技术、海洋战略、未来海洋3个特色教研室。

在师资队伍上,聚焦海洋所、南海所、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等11家共建单位海洋领域的尖端力量,遴选最优秀的一线科技专家,搭建独具特色的研究生教学及课程体系。截至目前,学院拥有岗位教师58名,研究生导师545名,其中院士4人,“杰青”17人。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韩星摄

在教学方式上,改变按培养单位分班的传统方式,优化为以专业方向分班,探索建立青年科学家任班主任的制度,将科教融合的端口前移至集中教学阶段,为“未来海洋科学家”培养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支持。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韩星摄

目前,学院教学区一期全部建成并启用,包括1栋教学楼、 1栋食堂、 1栋专家公寓、8栋学生公寓,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可满足1500名研究生入驻。二期将规划建设2栋教学楼、4栋学生公寓楼和1栋食堂,建成后海洋学院区可满足2300人入驻。

教育资源不断“升级”!

一起期待吧~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王冰洁李勋祥韩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