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尚延明网谈实录

2021-07-27 17:0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今天下午,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尚延明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心级服务,让客户更暖心、安心、欢心"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网民共提问44个问题,尚延明副总经理现场回复23个问题,累计参与人数16139人次。现场未答复完的问题,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将在网谈结束后进行线下二次回复,敬请关注。

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尚延明(左)做客民生在线 (摄影/摄像 魏懋轩 韩世琛)

开场语:

尊敬的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今天再次来到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和广大网友交流、学习,倾听大家的宝贵意见。首先,我代表青岛移动对各位网友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青岛移动多年来始终坚持“用户为根、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认真践行央企责任担当,本年度积极开展“坚守红色通信初心,践行为民服务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活动,围绕用户感知提升开展各项工作。

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升级千兆光纤网络”和“加快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青岛移动持续加大网络基础建设,丰富千兆光网、千行百业应用场景,进一步打造了一站接入、全光调度、一跳入云、智慧运营的全光智慧城市,形成青岛全城1ms、胶东半岛3ms的超低时延圈,树立了全光智慧城市建设的岛城样板,助力青岛城市数字化发展。

有了好的网络,用户享用青岛移动高质量的5G和千兆网络,看直播、上网课将更为流畅,欢迎广大网友们使用。

我们一直高度重视用户服务工作,“用户投诉无小事”,公司加强全方位、全过程、全员的“三全”服务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溯源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今年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比如总经理接待日、适老化服务、暖心服务(环卫工人休息站)等主题活动,“山东移动APP”“青岛移动服务号”等线上服务内容也不断完善,给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在信息网络安全和网络应急保障方面,一是高度重视“断卡”行动,紧密配合公安机关强化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反制防控和联动打击。二是持续开展各类提升网络质量能力攻坚战,打造应急通信“铁军”,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本次河南特大暴雨等恶劣天气的影响我们在新闻上都看到,愿灾区人民平安,中国移动“翼龙”高空基站千里驰援,为灾区大约50平方公里范围内提供移动网络信号,关键时刻,通讯就是生命线,青岛移动网络技术人员加强资源储备、勤于练兵,为岛城人民全力做好通信保障。

我们的工作与岛城人民的期望依然存在着差距,希望今天通过民生在线栏目认真听取各位网友的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改善和提升服务,多提宝贵意见,谢谢大家!

在线问答:

网友:翠海宜居二期小区电梯、车库没信号
李沧区翠海宜居二期小区电梯、车库没信号怎么办??2015年建成小区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关注青岛移动。翠海宜居二期小区电梯、车库已于去年进行了网络覆盖建设。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请您提供具体的位置进行现场测试落实。如您方便可留下联系方式,便于我们与您取得联系,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支持。

网友:套餐资费只能升  不能降  也非常不合理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的问题。为保障客户资费自主选择权,目前我公司营业厅、10086均可受理套餐变更业务。您可以根据您的使用需求到各个营业厅办理,我们工作人员会根据您的消费情况为您推荐更适合套餐,您也可以留下联系方式,我们一对一为您服务。感谢您对青岛移动的支持。

网友:一卡双终端esim卡什么时候可以用,给个痛快话
一卡双终端esim卡什么时候可以用,手表都快退役了,这是买了个寂寞吗?青岛移动这个动作跟不上青岛城市的定位啊。去年说去年十月份就可以用,眼看一年又过去了,我们花四千块买了个电子表。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对移动业务的支持。一号双终端业务根据移动集团公司的统一安排,全国各省陆续商用。如果您有急用,请留下联系方式和手表型号,我们可以为您单独申请优先办理。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支持。

网友:10086长时间无人接听
拨打10086,转人工长达8分钟以上 只响铃无人接听也无任何回复。不知现在是怎么规定的?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对于您提出的问题,建议您留下联系方式,我们进一步给您查询。同时您还可以下载“山东移动掌上营业厅”APP,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支持。

网友:残疾人套餐
目前,移动公司针对残疾人有哪些套餐?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的问题。残疾人朋友可凭借有效证件享受指定套餐半价优惠。残疾人套餐优惠政策是移动响应政府号召推出一项优惠政策,您可以持身份证与残疾人证去就近营业厅办理。再次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支持。

网友:你好,我的手机套餐资费过高,同一类型的移动号码,比我办理的早的及比我办理晚的号码,都比我资费低。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的问题。为响应国家提速将费政策,我们也在不断优化产品资费体系。资费的高低主要看内容与您使用需求的匹配程度,您可以根据您当前的使用需求前往就近营业厅选择适合您的资费。或者请您留下联系方式,稍后安排我们的工作人员联系您。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支持。

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尚延明(一排右)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摄像 魏懋轩 韩世琛)

网友:市南软件园电梯无信号
市南软件园电梯无信号,单位同事基本被迫换了联通手机号,请解决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关注青岛移动。您反映的情况前期我们已经掌握,目前我公司已向物业提交了技术解决方案,待物业同意后预计一个月内施工完毕。如您方便可留下联系方式,便于我们与您取得联系,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支持。

网友:一卡双终端啥时间开办?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对移动业务的支持。一号双终端业务根据移动集团公司的统一安排,全国各省陆续商用。如果您有急用,请留下联系方式和手表型号,我们可以为您单独申请优先办理。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支持。

网友:城阳区仙山西路7号,移动信号网络差。通话都成问题。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关注青岛移动。城阳区仙山西路7号由于近期市政施工导致电缆被挖断,目前正在抢修,预计一天内恢复。如您方便可留下联系方式,便于我们与您取得联系,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支持。

网友:这几个月型号极差!
淮阳路上,打个电话型号都差别说看视频了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关注青岛移动。淮阳路目前已基本覆盖完善,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请您提供具体的位置进行现场测试落实。如您方便可留下联系方式,便于我们与您取得联系,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支持。

网友:家里网络卡顿,晚间高峰时期卡顿严重。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关注青岛移动。我公司致力于持续提升家宽网络质量,您反映的网络卡顿问题涉及用户接入终端、家庭内组网方式等方面因素,需要移动智慧家庭工程师入户处理。建议您留下联系方式,我们会第一时间安排工程师入户测试处理。同时,建议您微信关注“山东移动宽带和管家”公众号,可以随时查询装机、报障处理进度,非常方便。再次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支持。

网友:移动的号码。都有多少开头的。
请问目前的移动号码,都是多少号开头的。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目前属于移动公司号段包括134-139、147、150-152、157-159、172、178、182、183、184、187、188、195、198等。从2019年底开始提供携号转网服务,允许客户不变更号码跨运营商转网,因此通过手机号码前3位已经无法判断运营商归属。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支持。

网友:手机信号太差 没信号
你好 尚总经理 在城阳区夏庄街道和达智慧生态城售楼处,天风南路和山河路交叉口,此处手机移动信号特别差,太差了。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关注青岛移动。您反映的情况前期我们已经掌握,并对城阳区夏庄街道和达智慧生态城售楼处周边进行了网络建设和优化。针对您反映的具体问题,我们将进一步进行现场落实。如您方便可留下联系方式,便于我们与您取得联系,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支持。

网友:携号转网到移动有什么优惠活动?
从别的营销商转过来。移动公司有优惠活动?直接给介绍一下。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的问题。咱们现网新老客户的优惠活动您都可以参加,建议您可以留下您的联系方式,由我们工作人员根据您的通信需求和家庭宽带需求为您介绍,或者拨打10086,由专员为您提供服务。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支持。

网友:地下车库无移动信号,无流量
欢乐滨海城温莎郡地下车库内无移动网络信号,无法上网,无法开启导航。请求安装相关设施,确保居民出行。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关注青岛移动。我公司已对欢乐滨海城温莎郡地下车库进行了信号覆盖。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如您方便请您提供的无信号的具体位置并留下联系方式,便于我们联系您进行现场测试落实。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支持。

网友:青岛移动一号双终端进展
去年2020年的新闻,请移动公司的领导重温一下: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黄晓)今天下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尚延明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在回答网友提问时透露,移动“一号双终端”业务计划将于10月在青岛试商用,另外主副卡分离也正在进行技术优化。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对移动业务的持续关注。去年上线时按照集团进度计划,安排2020年10月进行试商用,后期由于特殊原因,未如期商用,给您造成困扰表示歉意。今年,一号双终端业务根据移动集团公司的统一安排,全国各省陆续商用。如果您有急用,请留下联系方式和手表型号,我们可以为您单独申请优先办理。对您对我们的关注再次表示特别的感谢,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支持。

网友:地库没信号
高新区,华东路东火炬路北中欧国际城d1地块为例,电梯,地库没有信号。电梯打不通救援电话,联网汽车无法通讯,影响生活。很长时间没有解决,希望处理。同时中欧国际城等其他地块也有相同问题希望一并处理。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关注青岛移动。中欧国际城D1地块地库前期已基本覆盖完善,电梯信号问题我公司已提交技术解决方案,目前物业公司正在评估加装设备对电梯运行安全性的影响,待物业公司评估同意后一个月内完成施工。中欧国际城其他地块中已交付的小区已基本覆盖完善,如您方便可留下联系方式,便于我们与您取得联系,到实际的位置进行现场测试落实,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支持。

网友:尚总,关于移动的esim普及问题
记得去年十月份您做客的时候我也问过。请问啥时候能普及?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对移动业务的持续关注。去年上线时按照集团进度计划,安排2020年10月进行试商用,后期由于特殊原因,未如期商用,给您造成困扰表示歉意。今年,一号双终端业务根据移动集团公司的统一安排,全国各省陆续商用。如果您有急用,请留下联系方式和手表型号,我们可以为您单独申请优先办理。对您对我们的关注再次表示特别的感谢,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支持。

网友:对wap接入无限流量卡准备怎么处理?我有两张2004年办理的10元包无限卡,现在只能上2G,网速太慢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WAP接入无限流量卡是我公司于2004年推出的包月优惠资费,仅限于通过2G网络访问WAP类专有业务网站。随着技术的进步,中国移动于2006年起停止发展MO套餐。当前,我公司推出了多种优惠的4G或5G套餐供您选择,欢迎您到营业厅咨询办理。感谢您对青岛移动的支持。

网友:你好尚总,我因为电话费报销原因,麻烦把手机费,结算日给改到5号以前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的问题。当前新入网用户账期均为自然月账期,为每月1号,从您反映的问题看,您是灵活账期用户,可去就近营业厅根据您当前套餐情况进行办理。部分资费产品目前不支持变更,因为您的具体情况我们不了解,请您留下联系方式,稍后安排我们的工作人员联系您,尽力为您解决。

网友:家中宽带升级到千兆后,实际网速连600兆都达不到,反馈多次至今没有解决,请问什么时候可以解决问题
海尔时代广场,家中宽带升级到千兆之后,网速从未达标过,测速实际网速连600兆都达不到,多次打电话反馈寻求解决,工作人员每次反馈解决不了,请问就让我们继续等不解决吗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关注青岛移动。我公司致力于持续提升家宽网络质量,但宽带使用速率涉及目标网站、用户接入终端、无线路由器型号及组网方式等多种因素,关于宽带提速后无法达到签约速率的问题,需要移动智慧家庭工程师入户处理。对于您提及的多次联系未解决,我们深表歉意,请您留下联系方式,我们会第一时间安排智慧家庭工程师入户测试处理。同时,建议您微信关注“山东移动宽带和管家”公众号,可以随时查询装机、报障处理进度,非常方便。再次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支持。

网谈现场图片

网友:移动客服人员解答问题不专业,消费不明不白
我是移动全球通五星级客户,最早办理的99套餐,包括40个G的流量还有宽带赠送,但是最近因为其他业务问题咨询的10086客服人员,客服人员不忘推销业务,告诉我答谢老客户说我这个套餐可以改为20个G+每月30个g赠送,前六个月额外赠送10个G,而且说一年之后自动延续赠送30个G,但是同样的问题有个客服人员说自动延续,有的客服人员说需要主动打电话才能延续赠送,作为移动的老用户长期用户总觉得有种晕头转向的感觉,如此回复五花八门,对不起我们老用户的信任,希望你们的业务水平能够再专业一些,重点信息请说全,说详细,说仔细,说明白。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的问题。首先对给您造成的困扰表示歉意。青岛移动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提速降费的号召,不断优化产品资费体系,推出多种优惠套餐及优惠活动。从您所提供的信息来看,涉及到我们几项产品和优惠活动,因此,如您方便的话,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查证以后给您提供最优的服务。也感谢您提供的宝贵意见,我们内部也会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能力。

网友:地铁沿线移动网络质量差
您好,乘坐地铁2号线时发现移动网络质量极差,很多时候网络都无法访问,请帮忙解决一下网络质量差问题,谢谢。

尚延明: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关注青岛移动。目前地铁2号线已实现全线移动网络覆盖,您反映的问题可能是个别区域的情况,因为网络覆盖可能会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如果您方便的话,请留下具体联系方式,我们主动和您联系,确定具体位置,进行现场测试落实。感谢您对移动公司的支持。

结束语:

感谢青岛新闻网打造了这样一个与广大网友沟通交流、学习的优质平台,让我们可以更加便捷、真实的了解用户和市民的需求。感谢网友们的积极参与和对青岛移动的关注与支持!今天上线时间虽短,但网友们提的意见都非常中肯、很有借鉴意义,感谢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对于今天提出的问题,我们在线下将会认真研究落实,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岛城市民提供更优质的通信服务。谢谢大家!

“民生在线”下期预告

网谈单位:中国联通青岛分公司

网谈时间:7月28日(周三)下午2:30—4:0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