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发放630万元文旅政府消费补贴,青岛红色文旅惠民消费月启动

2021-07-05 11:13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4日讯回眸峥嵘岁月,礼赞百年华诞。为引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持红色初心,传承红色记忆,弘扬红色精神,共享文旅发展成果,持续推动我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繁荣发展,青岛市2021年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促进活动于7月启动青岛红色文旅惠民消费月,计划发放630万元政府消费补贴、4.67亿元企业优惠补贴,开展160余项红色旋律文旅惠民主题活动,为市民奉上红色文旅惠民消费盛宴。


七月文旅惠民消费红色主题月活动期间,计划通过青岛市文化和旅游消费公共服务平台发放文旅惠民通用券和文旅惠民定向券合计630万元,消费者单人年度享受最高500元文旅惠民政府补贴;同时,平台将错峰发放4.67亿元企业优惠券,消费者领取企业优惠券在该企业在线店铺消费时,金额直接抵扣。

作为青岛市“市办实事”,青岛市2021年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促进活动,围绕深化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建设,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更大限度调动文旅行业市场主体积极性,将财政直补消费者、商家优惠、平台补贴和社会支持相结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发放政府文旅惠民消费券的基础上,签约文旅企业和商户主动申报发放企业优惠券,拓宽惠民渠道,加大惠民力度,为市民提供多重福利。


青岛市2021年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促进活动,将组织由政府主导主办的文旅品牌活动和各类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自主申报、自筹自办的公益性、商业性惠民主题活动,线上线下联动,构建“四大品牌引领、八大板块支撑”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体系,实现“时时有优惠、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季季有高潮”,激发城乡居民文化和旅游消费热情,促进消费回补,助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活动启动以来,已组织开展“时尚青岛潮动五一”青岛文旅惠民消费艺术周、“童享文旅约惠六一”儿童节文旅惠民系列活动、“粽情文旅惠享端午”端午节文旅惠民系列活动、青岛DC端午次元节、第十五届青岛童博会立体书分享会等活动。随着红色七月到来,文旅惠民商户持续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红色经典剧目展演、红色文化主题展、“建党百年”主题书展、青少年读党史、红色主题朗读者、“唱享红歌”活动、“我手绘我心,党在我心中”主题绘画等红色主旋律文旅惠民活动,将红色文化、红色火种播撒进青少年心中,营造浓厚历史氛围,展现新时代文旅新面貌、新成就。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马晓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