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民生在线:青岛八医东院区计划2023年建成投用

2021-07-02 09: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孙志文)今天,李沧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玉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不忘初心办实事,砥砺奋进开新局”的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网友共提问397个问题,张友玉区长现场回复100个问题,累计参与人数38949人次。现场未答复完的问题,李沧区政府将在网谈结束后进行线下二次回复,敬请关注。

记者从直播中获悉,唐山路一期(重庆路—文昌路)工程已经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上半年通车;青岛八医东院区计划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医院东院区和本部老院区将优势互补;青岛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的动工时间暂不确定,具体开通时间将以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公布的建设计划为准。

唐山路一期(重庆路—文昌路)工程计划2022年通车

在线问答中,有网友询问“唐山路打通工程何时完工”,对此,张友玉表示,唐山路西起环湾路、东至滨海大道,全长约13.1公里,规划六至八车道,规划红线宽度50米,规划绿线宽度60至70米。唐山路一期(重庆路—文昌路)工程全长约0.5公里,目前已经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上半年通车;唐山路(文昌路至黑龙江路段)全长约2公里,已完成方案设计,计划十四五期间启动工程建设;唐山路(黑龙江路至宾川路段)全长约4.5公里,正在进行方案论证工作,后期将结合周边地块开发同步推进工程建设。

在线问答中,有网友咨询“安顺路打通拓宽工程”的进展,对此,张友玉回应,安顺路衡阳路向北至区界段总长约4.4公里,该段道路作为青岛城建交通领域重点推进项目,由市上部门开展工程建设工作,目前,李沧区已全面开展征拆摸底工作,市上部门正在全力推进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据了解,该段工程计划2021年9月开工建设。


青岛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动工规划设计方案尚在调整阶段

在线问答中,有网友询问“地铁2号线东延线何时开工”,张友玉表示,经与青岛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沟通,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计划列入《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20-2025)》范围,目前,规划设计方案尚在调整阶段,站点及线路规划暂不确定,青岛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拟将《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20-2025)》报送国家发改委批复,如顺利获批,青岛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将按规定公示审批文件。因国家发改委尚未批复该规划,青岛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的动工时间暂不确定,具体开通时间将以青岛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公布的建设计划为准。

八医东院区计划2023年建成投用

在线问答中,有网有咨询“八医东院区建成后,老院区将做何用”,对此,张友玉表示,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属市管医院,市八医东院区计划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其本部院区规划保留门急诊和800张床位,医院东院区和本部老院区将优势互补,面向服务于周边区域,重点解决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以及医养结合、公共卫生健康服务等。

在线问答中,有网友询问“胸科医院后期的规划”,张友玉回复称,2020年11月市卫生健康委决定将青岛市胸科医院纳入市中心医疗集团统一管理,成立青岛市中心医院北部院区。目前,医院在做精做强龙头学科“结核病综合诊疗”、打造半岛地区结核病诊疗中心的同时,逐步开展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积极打造以胸部疾病(胸部肿瘤、肺部感染和心血管疾病)综合诊疗为特色,兼具消化、脑血管、内分泌等常见病诊疗的综合院区,逐步满足周边居民高质量医疗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