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从外卖单量看青岛球迷的热情:欧洲杯深夜外卖订单青岛增幅在全国排第一

2021-06-18 10:1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17日讯 家住市南的李先生已经连续3天凌晨2时点外卖了,“今年的欧洲杯看点十足,大家吃吃海鲜宵夜、喝喝酒,难得聚聚。”

欧洲杯来临,青岛球迷热情高涨,连带着一些小店的外卖生意也火爆了起来。市南区一家小超市的老板陈先生告诉观海新闻记者,以前自己差不多9点多就关店下班了,最近一段时间,索性就在店里看起了欧洲杯,顺便接一接外卖订单。“点啤酒的人很多。”眼看库存不足,陈先生赶忙招呼妻子加快进货,“多堆点也没关系,畅销。”

不单单是陈先生,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外卖商家的深夜订单都迎来爆发。观海新闻记者从饿了么平台了解到,欧洲杯以来,全国零时之后的外卖订单环比上月增长超两成。

从品类上看,球迷们最喜欢的是烧烤、汉堡薯条和炸鸡炸串。其中,烤韭菜、烤金针菇和烤面筋最受欢迎。小龙虾、啤酒、奶茶、红牛成为近期人们夜宵外卖的“新四件”。其中,小龙虾、烧烤、奶茶等增长均超过四成,啤酒外卖订单增长了四成,红牛订单的增长更是近一倍。

从时间上看,凌晨2-4时的订单量环比增长最为显著。可见,蹲守凌晨3时比赛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值得注意的是,饿了么平台的数据还显示,青岛消费者的深夜外卖订单增速排在全国榜首。欧洲杯以来,青岛零时以后的外卖订单增长了6成。其次是西安、天津、北京,分别增长超过四成、四成和超过三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衣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