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公布辖区易追尾路段 提醒驾驶员谨防追尾

2021-05-31 10:22
分享到:


5月份,气温逐渐升高,青岛交警同三高速交警部门根据以往交通出游数据分析和统计,公布辖区易发生事故危险路段,提醒驾驶员在途经这些路段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车安全。

辖区事故易发生路段

1.G15沈海高速(北向南)644KM-650KM

易发事故原因:车流量大、未保持安全车距。

2.G15沈海高速(北向南)651KM-654KM

易发事故原因:临近黄岛服务区入口,车速减慢、未保持安全车距。

3.G15沈海高速(北向南)669KM-677KM

易发事故原因:坡道多、车流量大、路况复杂。

4.G15沈海高速(南向北)630KM-633KM

易发事故原因:坡道多、车流量大、路况复杂。

5.G15沈海高速(双方向)660KM-657KM

易发事故原因:临近黄岛服务区入口,车速减慢、未保持安全车距。

6.G15沈海高速(南向北)688KM-694KM

易发事故原因:车流量大、未保持安全车距。

交警温馨提示:

1.服务区出入口是事故频发路段,很多司机经过时因不太确定自己要不要进去,减速慢行或者突然转弯驶入容易导致后方车辆追尾。

2.高速路上出口较多,在匝道行驶时要减速慢行,以确保行车安全。驾驶人如果因为不熟悉路况而随意停车、倒车,会导致后方车辆避让不及,易引发交通事故。

3.注意劳逸结合,白天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4小时,之后要选择就近的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后停车休息至少20分钟;若有夜间驾驶需求,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2小时。行车途中出现疲劳困倦症状,可开窗呼吸新鲜空气,涂抹清凉油等方式提神,最好的办法是前往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停车休息。

4.高速公路右侧护栏位置,每100米设置一个绿色圆形标志牌,标有高速公路路名和公里数,驾驶人遇交通事故或车辆抛锚情况可通过车辆所处位置的标志牌信息和行车方向精确定位。

5.高速路上发生事故后,可以移动的车辆一定要先把车辆移至应急车道,并在后方150米外摆设警示标识牌,人员撤离到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及时拨打大队报警电话66572345等待处理,只需救援的话请直接拨打路政电话96586!(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毛道光通讯员刘海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