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青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用最强措施解决问题补齐短板

2021-05-31 10:2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孙志文通讯员邱建军)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今天,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区分别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转作风、创一流”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把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全市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的重要突破口,反思工作、思想、作风、精神状态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下最大决心,用最强措施,着力解决问题,补齐短板。

各区专题会上,分别观看了青岛市争创文明典范城市问题曝光片,通报了各自目前创建工作现状、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措施,以及工作完成时限。围绕曝光片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各区会场与会相关人员谈了认识体会,作了表态发言。

专题会议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决不是只为了拿一块牌子、争一项荣誉,是市委、市政府推动全市上下“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把行动落实到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尽快见到成效。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各级党组织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任务,在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各级党员干部要正视不足、直面问题,强化担当意识,切实转变作风,铺下身子,到一线去,用心用力解决问题。

专题会议强调,要切实认真履行职责,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要坚持创城为民、靠民、惠民、利民理念,充分发挥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阵地平台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加强舆论监督,切实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孙立杰出席即墨区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刘圣珍出席崂山区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隋汝文出席城阳区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各区区级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