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青岛胶州市人民法院发布招聘司法辅助人员公告

2021-05-18 15:41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馨 青岛报道

17日,青岛胶州市人民法院发布招聘司法辅助工作人员的公告。

胶州市人民法院根据工作实际需要,按照相关规定,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名司法辅助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1.具有胶州市户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和工作纪律,清正廉洁,恪守职业道德;

3.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法律(法学)类专业;

4.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社会道德品行,具备从事司法辅助工作、纠纷化解工作的专业技能;

5.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1986年5月17日以后出生)。

注:现役军人、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不接受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报名。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公开招聘采取统一时间、网络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等方式

报名时间:2021年5月17日-5月21日

具体办法:

(一)实行网络报名,应聘人员登陆“胶州招聘网”(http://www.jiaozhouzhaopin.com)下载《胶州市人民法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如实填写后,发送至邮箱jiaozhouzhaopin@qq.com进行初步筛选(邮件标题请注明:胶州法院 姓名)。如简历符合招聘要求,根据招聘机构通知,现场提交相关个人信息资料进行资格审查。

(二)资格审查: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招聘工作的全过程,招聘单位指定专人负责资格审查工作。报名人员资格审查时需提交《胶州市人民法院公开招聘司法辅助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二代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同底片近期免冠二寸照片2张。

三、考试内容和方法

(一)速录测试

在规定时间内测试录入裁判文书的速度与准确度作为择优选拔条件。

(二)面试

根据招聘岗位的需求和特点,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主要测评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应用等方面要素。

四、成绩核算

面试成绩和速录考试总成绩均采用百分制计分,并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按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列名次,如总成绩相同,则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五、考察体检

按照总成绩,按1:1.2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员。如录用计划中出现两名以上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则按面试成绩高者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员(如面试成绩都相同,按学历高者优先,如学历相同,则加试笔试)。对考察合格人员,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对放弃考察体检资格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可从进入考察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

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体检费用自理,应聘者在体检过程中有串通体检工作人员作弊或者请他人顶替体检以及交换、替换化验样本等作弊行为的,体检为不合格。

六、公示和聘用

1.经面试、考察和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胶州招聘网”(www.jiaozhouzhaopin.com)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确定聘用。

2.被聘用人员签订劳务派遣合同,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满工资待遇按照用工单位相关政策规定落实。

3.考生因怀孕等原因不能按体检要求完成体检的,延期公示、聘用。

七、纪律要求

公开招聘将实行全程监督,工作人员和应聘人员要严格按照招聘简章、面试方案及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如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反公开招聘考试纪律的行为,一经查实,将参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八、有关说明

1.应聘人员在报考期间,应及时了解招聘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2.进入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成绩、面试事宜、考察体检和公示等事宜均在胶州招聘网(http://www.jiaozhouzhaopin.com)予以公布。

3.招聘过程中若有违规作弊行为,取消聘用资格;招聘后发现考生隐瞒病史的、不能胜任应聘岗位工作的、经查实提供虚假证件的,取消聘用资格。

4.聘用人员以劳务派遣形式进行用工管理,在规定时间内到招聘单位报到上班,逾期未报到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5.其他未尽事宜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咨询电话:13341222995(请工作日时间9:00—16:00期间联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