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覆盖农村40个镇,青岛今年将实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城乡全覆盖

2021-05-07 17:2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7日讯 今天上午,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在我市召开“中国贫困老年人养老服务政策优化研究”评估暨研讨会,来自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1位与会专家围绕项目成果情况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并对做好下一步的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举措。

会议指出,目前我国农村地区老龄化程度高,农村养老的有效供给不足,开展中国贫困老年人服务政策研究,在农村地区实现“老有所养”目标迫在眉睫。本次会议就是梳理国内外农村老年人照护服务体系建设经验,以典型地区为样本,研究提出养老服务发展的相关政策举措,并积极推动政策试点。据了解,本次会议得到了世界银行项目办的大力支持,世界银行将继续支持我国农村贫困老年人养老服务政策研究和实践创新。

会议还对青岛有关养老政策的创新情况进行了研讨,并对青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据悉,今年我市将重点破题农村养老存在的瓶颈,在去年全市已经建成98个街道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基础上,今年将覆盖到农村40个镇,实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城乡全覆盖。

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山东省民政厅、青岛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高校专家学者参加会议。(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