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2023年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已现雏形

2021-01-18 09:45 来源:蓝睛
分享到:

作为2023年亚洲杯举办城市之一,青岛新建的青春足球场已于2020年下半年开工建设,目前,工程进展情况如何?记者到施工现场进行了探访。

青岛青春足球场位于城阳区靖城路地块,记者看到该区域围挡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建设方正按计划施工,土石方开挖工作已基本完成。

中建八局四公司亚洲杯足球场项目副经理谢师分:我们现场正在进行清槽和筏板施工,筏板浇筑面积接近5000平,垫层打了30000平,目前还有10000平的清槽工作正在进行。年前我们的目标就是把 40000平米的看台区域地下室筏板浇筑完成,然后再完成12000平米的正负零。

作为我省首座专业足球场—青岛青春足球场设计灵感由海而来,取意“悦动海浪”,彰显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气质,建成后不仅作为青岛市承办2023年亚洲杯的比赛场地,承接国际顶级的足球赛事,还将满足全民健身、青少年足球培训等多功能需求。

为了保障项目的按时交付,建设单位积极应对当前严寒天气、提前谋划,每天8点气温回暖后,开始施工,下午四点后陆续结束一天的工作,虽然施工时间有所压缩,但有效避免了安全隐患的发生,提高了施工质量。

中建八局四公司亚洲杯足球场项目安全总监张虎:极寒天气下,我们是不进行高空作业和高危作业的。后勤生活方面,现场我们是24小时的食堂和饮用洗浴热水是可以保证的。宿舍里空调都是标准配置,每人配发一件军大衣,保证工人的后勤保障。

中建八局四公司亚洲杯足球场项目执行经理刘腾:我们首先是对所有的班组进行了摸排,储备好足够的低风险区的工作人员,在年后初十之前,我们必须是要保证开工的,保证开工在三月底要完球场区域的地下室结构施工,在六月底之前要完成我们的主体结构封顶,为下一步的钢结构做好充分的准备。

青岛青春足球场总建筑面积达19万平方米,计划于2022年12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不仅拥有5万观众坐席,还配有多功能馆、游泳训练馆和商业区,便于赛后全方位开放、利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