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水费线上缴费更方便 困难企业可延期半年缴费

2020-09-27 17:41 作者:张恒瑞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副局长刘峰(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 9月22日,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副局长刘峰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围绕“坚持节水优先,提高供水保障水平”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关于网友关心的受疫情影响缴纳水费问题,刘峰在线下二答中做出了解答,疫情期间,青岛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促进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的实施意见》,第十一条明确提出了:“对企业从事经营活动所需水、电、气等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对缴费有困难的企业,经申请同意可延期缴费用,最长不超过6个月。”

开通线上缴费

目前,城阳水务公司网上便捷缴费方式包括微信公众号、微信生活缴费、支付宝、青岛政务网APP等网上缴费方式。

年内计划在空港西环坝墨水河河道新建一处双孔截制闸

在网谈中有很多网友比较关心城阳区的防汛防洪工作,刘峰表示,为解决白沙湾与空港工业区区域排水及汛期内涝问题,城阳区主要采取以下几项措施:一是采用白沙河排涝闸、墨水河排涝闸与强排泵站结合的排水模式,保证汛期该区域排水顺畅。另外,年内计划在空港西环坝墨水河河道新建一处双孔截制闸(2米X2米),以提高汛期明渠排水能力。二是对空港明渠实施全域清淤,保证汛期排水顺畅。三是对云河路明渠双侧过路管道进行了疏通,保证汛期明渠与卓越滞洪区排水顺畅。四是2021年计划结合云河路改造工程,在白沙湾区域再增加2处过路通道以增加白沙湾区域的排水能力。同时,协调卓越社区及物业做好汛期联通闸门正常开启,保障防汛排水能够及时进入卓越内湖滞洪区,以及时减轻白沙河区域泄洪压力。

部分地区2个月抄收一次水费

有网友询问城阳区抄收水费问题,刘峰做出了解答,天一金色海湾小区为城阳水务2019年一户一表改造小区。2020年4月份抄收水费后,因系统更新维护,8月份再次抄表收费。自8月份开始每2个月抄收一次水费。

实行阶梯价格收费

我市居民生活用水已从2015年9月1日开始实行阶梯价格。(1)以居民每户按4口人计算,居民第一阶梯户年用水量不超过144立方米(含),综合水价为每立方米3.50元;第二阶梯户年用水量144-204立方米(含),综合水价为每立方米4.65元;第三阶梯户年用水量204立方米以上,综合水价为每立方米8.00元。(2)户内人口5人及5人以上的居民用户,每户每增加1人,每月增加用水基数3立方米,即每年各档阶梯水量基数分别增加36立方米。2.物业用水不应分摊到业主人均。3.建议用户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近三年市政府投资6亿提升供水水质

关于网友关心的城市水质问题刘峰做出了解答,‍我市供水水质严格执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要求。为进一步提升供水水质,近三年市政府投资6亿余元,对部分水厂进行了深度处理改造,增设了臭氧活性炭和超滤膜等国际先进净水处理技术,供水水质优于国家标准,可安全放心饮用。我们将继续强化管理、技术等措施,努力提升供水水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