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增加1500个泊位 市北老城区再建12处停车场 详细位置戳这里

2020-07-14 16:52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拆除老旧筒子楼,建设地下立体停车场……以后,开车去市北老城区再也不用愁没地停车了。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围绕市北区历史文化片区的保护更新任务,市北区将在七个历史文化街区内规划建设12个停车场,增加约1500个停车泊位,大大缓解老城区停车难问题。此外,目前一期30个里院正在招商,已有10多个项目达成入驻意向。

7月11日下午,由市北区文旅协会组织的历史街区参观、招商推介活动在广兴里举行。以这个青岛最大的里院为核心的四方路街区,如今正充满着无限活力。而其周围的很多老里院也都保护修缮完毕,等待着新主人的入驻。

据了解,市北区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分为四方路、馆陶路、上海路-武定路、黄台路、三江路、无棣路、长山路7个片区,有保护建筑565处、文保建筑28处,集中了市北区95%以上的历史文化资源,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共启动30个里院的招商工作,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已有10多个项目达成入驻意向。此外,商业配套项目也正在不断完善,就在广兴里的对面,位于海泊路52号的老里院,计划引进世贸喜达酒店。

在广兴里周边,记者看到,一片围挡内有一处很大的空地。青岛城市更新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少初介绍,该空地原来是一处老旧筒子楼,拆除后将打造成为一处地下立体停车场。除了这处地下立体停车场外,市北区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的7个片区内还规划建设11处停车场,建成后将增加约1500个停车泊位,将大大缓解老城区的停车难问题。这12处停车场分别位于博山路60号、易州路25号、上海路21号、上海支路16号、大连路5号、大连路33号、寿光路24号、馆陶路33号、莱州路第一粮库6号楼以及李村路、潍县路、沧口路合围区域,聊城路与市场三路交叉口,堂邑路西侧、莱州路与馆陶路交叉口处,共计约1500个停车泊位。据了解,这12处停车场大都为地下智能机械车库,或者是地下空间开发形态。

此外,市北区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还将建设一批青年公寓、活力社区吸引青年人才入驻创业,适度配套餐饮、书店、酒吧、剧场、民宿等业态,改造和提升基本生活设施、补足公用设施。(记者刘笑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